Mitsubishi 在 5 月底時預告將在 8 月份舉辦的印尼國際車展中,發表 1 款基於 XFC Concept 概念車打造的全新小型 SUV 作品,而依日媒預估的車格級距,新車將直接對決 Toyota Corolla Cross 等熱門跨界 SUV 車款。

而近日 Mitsubishi 則再度釋出關於這輛全新 SUV 車型的資訊,其中這次所透露的訊息著墨在車輛的操控性能上,包括 4 種駕駛模式、離地間隙等,主要也是因應到 ASEAN 東協市場地形來做設計開發;此外,Mitsubishi 全新 SUV 正式登場日期也確定為 8 月 10 日,不過關於包括動力規格等詳細資訊皆尚未得知。

近日 Mitsubishi 再度釋出基於 XFC Concept 概念車打造的全新小型 SUV 作品的資訊,其中這次所透露的訊息著墨在車輛的操控性能上,包括 4 種駕駛模式、離地間隙等,預計 8 月 10 日正式登場。

針對東協市場地形特色來開發,首搭濕地駕駛模式

Mitsubishi 於 3 月時公布了「Challenge 2025」的計畫藍圖,除了確認將在未來發表多款新車外,也表示會將經營的主力放在東協和大洋洲上,而從先前所釋出的新世代 Triton/L200 資訊中,能得知新車會在 7 月 26 日於泰國來首演,至於 Mitsubishi 這輛全新 SUV 其也是鎖定東協市場。

在 Mitsubishi 這次所公布的訊息來看,原廠表示新車具備 4 種駕駛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砂石路面 Gravel、泥濘 Mud 以及濕地 Wet,其中濕地模式也是品牌首創研發的系統,會採用新模式的主因也是在於針對當地的路況和氣候,原廠表示,在該模式下即便行駛在淹水的道路上,對於車輛能有進一步的掌控性,較不會產生失去控制的情況發生,面對在被突如其來陣雨所淹沒的道路上,車輛也能安全駕駛。

原廠表示新車具備 4 種駕駛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砂石路面 Gravel、泥濘 Mud 以及濕地 Wet,其中濕地模式也是品牌首創研發的系統,會採用新模式的主因也是在於針對當地的路況和氣候。

此外,再度對應到東協的地形特色,這輛全新 SUV 有著 222mm 的離地間隙,能夠因應駕駛在崎嶇的路段,並搭配上 AYC 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可分別控制左前和右前輪的驅動力、制動力、牽引力及轉向,透過系統精準分配,能有效應付各種路段的變化,從而提供高機動性的特色;不過從原廠所透露的資訊來看,新車可能為前輪驅動而不是四輪驅動的設定。

新 SUV 有著 222mm 的離地間隙,能夠因應駕駛在崎嶇的路段,並搭配上 AYC 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可分別控制左前和右前輪的驅動力、制動力、牽引力及轉向,透過系統精準分配,能有效應付各種路段的變化。

與 Yamaha 合作開發音響系統,打造舒適的聲樂享受

Mitsubishi 全新 SUV 在車輛的設計主要是針對東協市場,尤其是在整體操駕的性能上,不過在車室內駕馭感受上也是原廠這次所強調的重點之一,其中搭載了與 Yamaha 共同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能依據車室空間佈局,調整出最合適的聲學特性,能提供乘客沉浸享受的音效體驗;該音響系統可以對應到車速來調整音量和音質,並且行駛在崎嶇的道路時,能提供清晰低音的聲調,實現更進一步的聲樂享受。

另外從預告影片中,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其預見新車中央資訊螢幕的設計布局,採用大面積橫向的樣貌,並連接至儀表外部框架。

Mitsubishi 全新 SUV 搭載了與 Yamaha 共同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該系統可以對應到車速來調整音量和音質,並且行駛在崎嶇的道路時,能提供清晰低音的聲調,實現更進一步的聲樂享受。
另外從預告影片中,其預見新車中央資訊螢幕的設計布局,採用大面積橫向的樣貌,並連接至儀表外部框架,也是延續 XFC Concept 的設計理念。

廣  告

Mitsubishi 首席產品專家伊藤正弘表示,在新車開發的過程中,透過在日本道路上反覆測試來對應到東協的路況,並且也在當地進行詳細研究和廣泛的道路測試,以提升車輛的駕駛性能;而從原廠所釋出的照片和影片來看,其延續 XFC Concept 具有粗獷流線的外觀,同時具有科技化未來的設計主軸。

至於關於動力規格部分,這輛新車至今還未有確切的詳細規格,而根據東南亞媒體指出,車輛初期會先採用燃油動力設定,搭載與 Xpander 相同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後續才有可能會推出 Hybrid 油電或是 PHEV 插電式油電的選擇,電氣化也將是是導入至其他地區的關鍵,來成為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的設定,而新車也是鎖定中小型休旅的戰場,屆時否有機會於國內登場也值得來關注。

Mitsubishi 首席產品專家伊藤正弘表示,在新車開發的過程中,透過在日本道路上反覆測試來對應到東協的路況,並且也在當地進行詳細研究和廣泛的道路測試,以提升車輛的駕駛性能。
從原廠所釋出的照片和影片來看,Mitsubishi 全新 SUV 其延續 XFC Concept 具有粗獷流線的外觀,同時具有科技化未來的設計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