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2 年開始就已陸續有網友多次捕捉到改款 CMC Zinger 的間諜照,而在 2022 年 11 月的中華汽車法說會中,也正式確定 Zinger 改款車型即將在 2023 年推出,而經 U-CAR 向中華汽車詢問後表示,新 Zinger 預計會在 10 月左右來登場。至於動力部分也將成為這次改款重點之一,從近日環保署空保處的資料可以看到,改款 Zinger 將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來取代現有的代號 4G69 2.4 升 MIVEC 引擎,主要也是來提升整體油耗表現,來對應到國內日益嚴苛環保法規。在此也感謝 U-CAR 網友們所提供的間諜照 !

2022 年 11 月的中華汽車法說會中,也正式確定 Zinger 改款車型即將在 2023 年推出,而經 U-CAR 向中華汽車詢問後表示,新 Zinger 預計會在 10 月左右來登場。
從近日環保署空保處的資料可以看到,改款 Zinger 將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來取代現有的代號 4G69 2.4 升 MIVEC 引擎。
中華汽車預告 2023 年將推出改款 Zinger 和 MG 新車款。

將改搭新動力,強化整體油耗數據表現

現行的 CMC Zinger 為 2019 年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其搭載了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於 5,250 轉輸出最大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統一採 5 速自排設定,而從環保處的資料來看,新 Zinger 會採用一具排氣量 1,481c.c.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心臟,並採用 8 速自排的設定。

而改款 Zinger 最可能採用的動力為東南汽車旗下車款 DX7 星躍、其所搭載代號 4A95TD 的引擎,在 5,600 轉時能產生最大 176 匹馬力,最大扭力 26.4 公斤米能在 1,500 轉時爆發出來;此外,從這次送測的 4 個車型來看,改款 Zinger 有著 2 款客車、2 款客貨車的認證規格。

現行的 CMC Zinger 為 2019 年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其搭載了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統一採 5 速自排設定。
改款 Zinger 最可能採用的動力為東南汽車旗下車款 DX7 星躍、其所搭載代號 4A95TD 的引擎。
1.5 升渦輪增壓代號 4A95TD 的引擎,在 5,600 轉時能產生最大 176 匹馬力,最大扭力 26.4 公斤米能在 1,500 轉時爆發出來。

回顧 Zinger 車系國內發展歷史,動力心臟成大改款車型重點

全新 CMC Zinger 預計會在 10 月登場,而在新車發表之前,我們也帶大家來回顧一下 Zinger 在國內的發展 ! 最初在 2005 年 11 月 18 日 Mitsubishi Zinger 正式在國內發表,其採用 Mitsubishi Pajero 家族中的 Challenger 車款底盤作為平臺,並換上中華汽車自行設計開發的車體設計,車名「Zinger」取其精神抖擻、充滿活力之意,希望以結合轎車、SUV 及廂式休旅車優勢的設計概念以及優異價格設定,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選擇,讓消費者能擁有優質的生活。

而在 2008 年初中華汽車為 Zinger 新增為入門的手排版車型,並在 2009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有所改變外,最為重要的莫過於自排車型動力系統,已由原本 Space Gear 搭載的 4G64 2.4 升引擎,更換為 Grunder 所採用的代號 4G69 之 2.4 升 MIVEC 引擎,使其動力與油耗得以有所提升。

在 2005 年 11 月 18 日發表的 Mitsubishi Zinger,由中華汽車一手催生,當時主打結合 SUV、MPV 以及轎車設計概念的 Multi-Crossover 休旅車。
2009 年推出 Zinger 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有所改變外,最為重要的莫過於自排車型動力系統,已由原本 Space Gear 搭載的 4G64 2.4 升引擎,更換為 Grunder 所採用的代號 4G69 之 2.4 升 MIVEC 引擎。
廣  告

在時隔 10 年的產品週期後,中華汽車選於 2015 年 9 月 22 日,發表由中華汽車操刀改款工程的 Zinger 後繼改款車型「雙贏 Zinger 2.4L」,並將品牌改掛為中華汽車。除了帶來全新的外觀造型外,為提升 Zinger 傳動系統的競爭力,此次改款也在原有代號 4G69 的 2.4 升 MIVEC 引擎基礎上,將變速系統由 4 速自排升級為 5 速自排變速箱,並於車系首度導入定速巡航系統與 ECO 節能輔助駕駛模式。

至於現行的小改款 CMC Zinger 除了 5 門車型外,中華汽車看準了國內商用貨卡車的潛力,以 5 門 Zinger 為基礎歷經約 2 年的研發,正式在 2020 年 9 月推出單廂雙門雙座的 Zinger Pick Up 貨卡,更在 2021 年 11 月首度追加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版本,其有別於原先 Zinger Pick Up 的一體式鈑金貨臺、改採與過去 Freeca 相似的三開式木床貨臺。

在時隔 10 年的產品週期後,中華汽車選於 2015 年 9 月 22 日,發表由中華汽車操刀改款工程的 Zinger 後繼改款車型「雙贏 Zinger 2.4L」,並將品牌改掛為中華汽車。
中華汽車看準了國內商用貨卡車的潛力,以 5 門 Zinger 為基礎歷經約 2 年的研發,正式在 2020 年 9 月推出單廂雙門雙座的 Zinger Pick Up 貨卡,更在 2021 年 11 月首度追加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版本。

過去 Zinger 在臺灣市場主要採用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而在經過這次大改款工程後,也將換上全新 1.5 升渦輪的動力心臟,勢必能讓整體油耗表現更為出色,同時也減少稅金層面的負擔,其增加 Zinger 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