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itsubishi 最初釋出 XRT Concept 概念車,其可視為新一代 Triton/L200 的雛形,以及後續透過剪影等方式來預告 Triton/L200 後,原廠選在 7 月 26 日於泰國來正式發表,這也是相隔 9 年後全新改款的第 6 代車型,同時針對底盤、懸吊和引擎來做強化。原廠表示,全新 Triton/L200 搭載了新開發的 2.4 升渦輪柴油引擎,並提供 3 種動力數據規格,Mitsubishi 強調在環保與動力性能明顯提升,此外,新車還擁有 3 種車室內座艙設定,優化在乘坐表現部分。

Triton/L200 選在泰國作為全球首發市場來上市,不過新車預計也會在 2024 年初於日本登場,而據外媒報導,Triton/L200 也會在 2024 年於馬來西亞和澳洲等市場來發表,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經詢問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後表示目前未有導入規劃。

Mitsubishi 在 7 月 26 日於泰國來正式發表全新 Triton/L200,搭載新開發的 2.4 升渦輪柴油引擎,並提供 3 種動力數據規格,並擁有 3 種車室內座艙設定。

注入品牌新世代外觀設計元素,強化舒適機能表現

從全新一代 Triton/L200 外觀來看,最大的亮點也是採用品牌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元素,外型上的科技質感氛圍加分不少,讓有著硬派外貌的貨卡有了嶄新風格;燈組設計上最上方為尖銳細長的晝行燈,並由 3 個 L 型 LED 燈所構成,並搭配上下方的頭燈,往下延續則還有霧燈的配置,此外,水箱護罩採 3 條橫向分離式設計,其車頭的整體設計也與上一代車型風格截然不同。

從全新一代 Triton/L200 外觀來看,最大的亮點也是採用品牌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元素,外型上的科技質感氛圍加分不少,讓有著硬派外貌的貨卡有了嶄新風格。

車側部分,可以看到輪拱延續方正的設計,同時車身線條的布局則更加強硬,也塑造出更為霸氣的格調,並採用 1180MPa 高強度鋼材,而彎曲剛硬度提高 40%、扭矩剛硬度增加 60%。車尾造型上也呼應到整體的設計風格,走向剛硬的元素,搭配上直列尾燈及「倒 T」的燈組,並且貨床空間上也有所擴大,同時貨床高度降低 45mm 至 820mm。

保險桿的兩側邊角區域也加大,並加以固定強化後可輕鬆採踏來走上貨床;原廠還表示座艙及後擾流的新設計有助於空氣力學表現,採用更易於抓握和耐用的車門把手,以及加大車門開口,而車側門下的踏板也做了加寬,搭配上防滑的形狀設計,來提升整體的便利性。

車側部分,可以看到輪拱延續方正的設計,同時車身線條的布局則更加強硬,也塑造出更為霸氣的格調;車尾造型上也呼應到整體的設計風格,走向剛硬的元素,搭配上直列尾燈及「倒 T」的燈組,並且貨床空間上也有所擴大。

車室內部分,這也是 Mitsubishi 針對全新 Triton/L200 所強調的重點之一,其提供舒適的車內乘坐空間,因此 Triton/L200 擁有 3 種車身設定,包括雙門版本、雙門並附有後方空間的版本,與 4 門版本;內裝鋪陳上也承襲方正的元素,並採用 3 幅式方向盤搭配上指針式雙環儀表板,以及觸控式央資訊螢幕,同時也附有 USB-A 和 USB-C 的充電孔,以及手機無線充電等便利配備。原廠表示,前排座椅在腰部能提供足夠的支撐,並且臀部的接觸面積增加 20mm,並改善坐姿的設計,來提高視野範圍。

Mitsubishi 強調全新 Triton/L200 擁有舒適的車內乘坐空間,;內裝鋪陳上也承襲方正的元素,並採用 3 幅式方向盤搭配上指針式雙環儀表板,以及觸控式央資訊螢幕,同時也附有 USB-A 和 USB-C 的充電孔,以及手機無線充電等便利配備。

搭載 2.4 升搭載渦輪柴油引擎,提供多種駕駛模式

全新 Triton/L200 採用 2.4 升搭載渦輪柴油引擎,並配有 6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的變速系統,以及 4WD 與 2WD 不同選擇,而動力輸出上共有 3 種規格,分別是最大 150 匹馬力與 33.6 公斤米、183 匹馬力與 43.8 公斤米、204 匹馬力與 48 公斤米,同時配有自家的 Super Select 4WD-II 或 Easy Select 4WD 系統,而具備 Super Select 4WD-II 系統的車型擁有多達 7 種駕駛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節能 ECO、砂石路面 Gravel、雪地 Snow、泥濘 Mud、沙地 Sand、岩石地 Rock。

全新 Triton/L200 採用 2.4 升搭載渦輪柴油引擎,並配有 6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的變速系統,以及 4WD 與 2WD 不同選擇,而動力輸出上共有 3 種規格,而具備 Super Select 4WD-II 的車型擁有多達 7 種駕駛模式。

同時配有 Super Select 4WD-II 系統車型搭載新的 AYC 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系統,轉彎時會針對內側前輪進行動力調配,來提高轉彎的性能,而 4WD 與 2WD 車型均配有 LSD 主動式差速器。懸吊部分,採用前雙 A 臂後葉片彈簧的設定,原廠表示,前懸吊優先考慮整體耐用性來做開發,行程增加 20mm,並提高抓地力和舒適性,而後懸吊在保持原有強度時也提供更大的乘坐舒適性。

擁有 Super Select 4WD-II 系統車型搭載新的 AYC 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轉彎時會針對內側前輪進行動力調配,來提高轉彎的性能,而 4WD 與 2WD 車型均配有 LSD 主動式差速器。
廣  告

全車系標配主動穩定控制系統、陡坡緩降系統和上坡起步輔助等等,其他輔助系統還包括 ACC 主動巡航、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後方車輛偵測警示、RCTA 倒車交通警示等;此外,Mitsubishi Connect 系統能在車輛發生事故時,按下按鈕即能呼叫求救,另外在和手機連結後,車主可以更方便的了解車輛狀態,例如油量、機油狀態和行駛里程等資訊,並且可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上查詢車輛位置,來強化整體使用上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