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在 3 月時公布「Challenge 2025」的計畫藍圖,其中包含一系列新產品的規劃發表,而在簡報中也見到全新 Colt 的身影,緊接者時序來到 4 月初,原廠透過 1 張車尾局部照片宣告新車即將正式回歸。而近日 Mitsubishi 也於歐洲正式發表全新 Colt,其車輛也是援引聯盟的 CMF-B 平臺打造,與 Renault Clio 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新車提供汽油及油電混合的動力選擇,預計 10 月於歐洲正式上市。

而隨著 Colt 車系的重啟,相信對於國內消費者最關注的莫過於 Colt Plus 是否有機會改款?而經詢問中華汽車後表示,現階段暫時沒有改款消息。

近日 Mitsubishi 也於歐洲正式發表全新 Colt,其車輛也是援引聯盟的 CMF-B 平臺打造,與 Renault Clio 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新車提供汽油及油電混合的動力選擇,預計 10 月於歐洲正式上市。

共享聯盟資源,雙生 Renault Clio

處在同個聯盟的 Mitsubishi 和 Renault,其也共享車輛的開發資源,Mitsubishi 在 2022 年 9 月表的大改款 ASX 也是採用聯盟的 CMF-B 平臺打造,與 Renault Captur 為雙生車兄弟,而這次所登場的 Colt 同樣也是使用 CMF-B 平臺,以 Renault Clio 為基礎來做打造。

從外觀來看更是展現出 Colt 與 Clio 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頭燈部分以厚實銳利的形式呈現,並連結上下斜立式的霧燈光條,而水箱護罩兩側則鑲嵌上大面積的鍍鉻式樣,最後搭配上帶有滑順曲線的下氣壩設計,營造出兼具質感的運動化氛圍。

全新 Colt 同樣使用聯盟 CMF-B 平臺,以 Renault Clio 為基礎來做打造,頭燈部分以厚實銳利的形式呈現,並連結上下斜立式的霧燈光條,而水箱護罩兩側則鑲嵌上大面積的鍍鉻式樣,最後搭配上帶有滑順曲線的下氣壩設計。
從外觀來看更是展現出 Colt 與 Clio 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 ( 圖為 Clio )

車側部分,其與 Clio 差異性並不大,包括後門把手同樣設計在 C 柱上、車側下方的鍍鉻飾板,以及整體線條的勾勒,不過在油電車型的車側前方有著「Hybrid EV」字樣,這也與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 或是 Outlander PHEV 有著類似的設計,其「EV」並不是代表純電動力,而是電氣化的意思。

車尾方面,尾燈以圓滑的矩形樣貌呈現,Mitsubishi「三菱」的廠徽則以英文字來代替,搭配上兩側的進氣孔和下方的鍍鉻飾板,整體的設計感則較車頭稍微內斂一點。

車側部分,其與 Clio 差異性並不大,包括後門把手同樣設計在 C 柱上、車側下方的鍍鉻飾板;車尾方面,尾燈以圓滑的矩形樣貌呈現,Mitsubishi「三菱」的廠徽則以英文字來代替。
「Hybrid EV」的字樣這也與 Eclipse Cross PHEV 或是 Outlander PHEV 有著類似的設計,其「EV」並不是代表純電動力,而是電氣化的意思。

汽油和油電雙動力設定,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新世代 Colt 提供汽油和油電的動力規格,而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則再擁有自然進氣及渦輪增壓兩種設定,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能產生 66 匹馬力,而渦輪增壓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則上升至 90 匹;至於油電混合引擎採用 1.6 升引擎以及多模式變速箱,並配有兩顆馬達和 1 個 1.2kWh 的電池,動力輸出上則能來到 141 匹。

新世代 Colt 提供汽油和油電的動力規格,1.0 升 3 缸汽油引擎則再擁有自然進氣及渦輪增壓兩種設定,油電混合引擎採用 1.6 升引擎以及多模式變速箱,並配有兩顆馬達和 1 個 1.2kWh 的電池。

進入到車內,整體布局也與 Clio 大致相同,中央資訊螢幕提供 7 吋或是 9.3 吋的選擇,並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數位儀表則為 7 吋,也可選擇升級為 10 寸大小,車輛也具備 My Sense、Sport 和 Eco 的駕駛模式。此外,Colt 配有 Bose 音響系統及無線充電等配備,並且標配一系列安全系統,包括交通號誌識別、車道偏移警示、ACC 主動巡航控制等,而頂規車型再增加盲點偵測、後方交叉路口警示、停車輔助及 360 度環景等系統。

進入到車內,整體布局也與 Clio 大致相同,中央資訊螢幕提供 7 吋或是 9.3 吋的選擇,並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數位儀表則為 7 吋,也可選擇升級為 10 寸大小。
廣  告

Mitsubishi 尚未公布新世代 Colt 售價,而車輛預計會在 9 月於 Renault 的土耳其布爾薩工廠來生產,並在 10 月於歐洲上市。在全新 Colt 登場後,接下來 Mitsubishi 新車焦點將會放在量產版 XFC 上,預計會在 8 月所舉辦的印尼國際車展中來登場,新車將率先導入至 ASEAN 東協市場,未來也不排除導入至其他地區,成為品牌全球戰略車;而據日媒預估的車格級距,XFC 更將直接對決 Toyota Corolla Cross 等熱門 SUV 車款。

在全新 Colt 登場後,接下來 Mitsubishi 新車焦點將會放在量產版 XFC 上,預計會在 8 月所舉辦的印尼國際車展中來登場,新車將率先導入至 ASEAN 東協市場,未來也不排除導入至其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