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此前已預告,將在 8 月份印尼車展中亮相基於 XFC Concept 概念車打造的全新中小型 SUV 作品,並透過測試影片來強調這輛新 SUV 擁有出色的操駕能力,主要也是針對 ASEAN 東協市場地形來做設計開發。而近日 Mitsubishi 則再度揭露關於這輛全新 SUV 的訊息,其中外觀樣貌也正式曝光,此外,原廠也一併公布新車的車身尺碼、動力規格等資訊,來預約 8 月 10 日正式與世人來見面,並預計 11 月在印尼來上市。

近日 Mitsubishi 再度揭露關於全新 SUV 的訊息,其中外觀樣貌也正式曝光,此外,原廠也一併公布新車的車身尺碼、動力規格等資訊,來預約 8 月 10 日正式與世人來見面,並預計 11 月在印尼來上市。

無偽裝外觀造型揭露,車身尺碼、動力設定一併公布

Mitsubishi 此前所釋出的預告不外乎是陰影下局部外觀,又或是貼上迷彩偽裝的測試車,因此也很難完整的細看新車樣貌,如今在這次公布資訊中能一窺這輛新車清楚的容貌,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外觀也承襲了 XFC Concept 大部分的設計,主要是在部分細節上來調製。

車頭部分較 XFC Concept 更為粗獷,從充滿科技氛圍轉向較為硬派的風格,頭燈組上部的 L 型大燈與下方百葉窗式晝行燈結合成 T 字形亮起,水箱護罩採用橫條分離懸浮式造型,至於車頭中下段則與 XFC Concept 有較大不同,從有著兩邊矩形邊條霧燈設計,改成採以防刮材質搭配著下飾板,裡面則鑲嵌了小霧燈。

Mitsubishi 全新 SUV 車頭部分較 XFC Concept 更為粗獷,頭燈組上部的 L 型大燈與下方百葉窗式晝行燈結合成 T 字形亮起,水箱護罩採用格狀式的造型。

車側部分最主要變化則在於從概念車的電子後視鏡,改成一般圓弧形的後視鏡,車門把也都採用傳統設計,而車身 222mm 的離地間隙也是原廠這次所強調重點之一,並搭配上 18 吋刀削式輪圈的設定,來應付到東南亞較為崎嶇顛頗的路段。來到車尾部分,整體的設計風格也與車頭來做呼應,同樣以 L 型大燈與下方百葉窗式晝行燈結合來呈現,兩邊下方燈組以較為保守的矩形造型呈現。從整體外形風格來看,有別於 XFC Concept 充斥著科技氛圍,量產車型則走向較有越野格調,氣勢上也更為強勢。

車側部分,採用一般圓弧形的後視鏡,車門把也都採用傳統設計,並搭配上 18 吋刀削式輪圈的設定;車尾方面,整體的設計風格也與車頭來做呼應,同樣以 L 型大燈與下方百葉窗式晝行燈結合來呈現。

除了外觀造型正式亮相外,Mitsubishi 也公布了這輛新 SUV 的諸多訊息,最關鍵的部分也在於車身尺碼,從原廠的資訊來看,新車的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390mm、車寬 1,810mm、車高 1,660mm,軸距則尚未公布,主要也是鎖定當今熱門的中小型 SUV 級距,其競爭對手也包括了 Toyota Yaris Cross、MG ZS 等車型;此外,動力上採用 1.5 升引擎,搭配上 CVT 無段變速和前輪驅動的設定,不過確切的動力數據尚未得知。

Mitsubishi 全新 SUV 與主流中小型 SUV 尺碼比較
Mitsubishi 新 SUV MG ZS (歐規) Toyota Yaris Cross Nissan Kicks Honda HR-V
車長 (mm) 4,390 4,323 4,310 4,238 4,330
車寬 (mm) 1,810 1,809 1,770 1,780 1,790
車高 (mm) 1,660 1,653 1,615 1,588 / 1,625 1,590
軸距 (mm) - 2,580 2,620 2,620 2,610

提供 4 整駕駛模式,搭載與 Yamaha 合作開發音響系統

而從此前 Mitsubishi 所透露的訊息來看,這輛全新 SUV 主要也是針對東協當地的地形來做開發,其車輛具備 4 種駕駛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砂石路面 Gravel、泥濘 Mud 以及濕地 Wet,其中濕地模式也是品牌首創研發的系統,會採用新模式的主因也是在於針對當地的路況和氣候,原廠表示,在該模式下即便行駛在淹水的道路上,對於車輛能有進一步的掌控性,較不會產生失去控制的情況發生,面對在被突如其來陣雨所淹沒的道路上,車輛也能安全駕駛。

此前 Mitsubishi 所透露的訊息來看,這輛全新 SUV 主要也是針對東協當地的地形來做開發,其車輛具備 4 種駕駛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砂石路面 Gravel、泥濘 Mud 以及濕地 Wet,其中濕地模式也是品牌首創研發的系統。

此外,車輛搭配上 AYC 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可分別控制左前和右前輪的驅動力、制動力、牽引力及轉向,透過系統精準分配,能有效應付各種路段的變化,從而提供高機動性的特色;不僅如此,新車採用與 Yamaha 共同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能依據車室空間佈局,調整出最合適的聲學特性,能提供乘客沉浸享受的音效體驗;該音響系統可以對應到車速來調整音量和音質,並且行駛在崎嶇的道路時,能提供清晰低音的聲調,實現更進一步的聲樂享受。

新車採用與 Yamaha 共同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能依據車室空間佈局,調整出最合適的聲學特性,能提供乘客沉浸享受的音效體驗,該音響系統可以對應到車速來調整音量和音質,並且行駛在崎嶇的道路時,能提供清晰低音的聲調。
廣  告

從這次原廠所釋出的訊息來看,主要也是確認了車身尺碼以及動力設定,雖然目前是確定採用 1.5 升引擎,不過根據此前東南亞媒體指出,車輛初期會以燃油動力為主,後續才有可能會推出 Hybrid 油電或是 PHEV 插電式油電的選擇,而電氣化也將是是導入至其他地區的關鍵,來成為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的設定,屆時否會引進國內市場 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從這次原廠所釋出的訊息來看,主要也是確認了車身尺碼以及動力設定,雖然目前是確定採用 1.5 升引擎,不過根據此前東南亞媒體指出,車輛初期會以燃油動力為主,後續才有可能會推出 Hybrid 油電或是 PHEV 插電式油電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