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R 先前曾宣示,將斥資百億英鎊加速品牌電動化發展,而 Jaguar 則預計於 2025 年轉型純電豪華品牌 ; 對於鍾愛燃油性能動力、引擎/排氣聲浪的車迷而言,是否會覺得可惜,甚至是擔心美好回憶失傳呢?Jaguar 近日宣佈攜手英國國家圖書館,收錄來自 Jaguar F-Type R 75 Coupé的 V8 跑車聲浪,讓 Jaguar 品牌歷史上最後一款燃油跑車引擎聲浪永久留存。

Jaguar 宣佈攜手英國國家圖書館,收錄來自 F-Type R 75 Coupé的 V8 跑車聲浪,讓 Jaguar 品牌歷史上最後一款燃油跑車引擎聲浪永久留存。

專業半消音室量身打造 Jaguar 聲浪,典藏換檔與衝刺瞬間

本次典藏的音檔於 Jaguar 蓋登工程中心的半消音室內進行錄音,該空間也是作為開發、測試 Jaguar 車款精密度和音質的專業隔音室,同時也是最初調教 F-Type 排氣聲浪的場所。當時 F-Type R 75 Coupé在半消音室中進行了多次的換檔和加速衝刺,最終錄製完成長達 50 秒的錄音檔。

本次典藏的音檔於 Jaguar 蓋登工程中心的半消音室內進行錄音,F-Type R 75 Coupé在半消音室中進行了多次的換檔和加速衝刺,最終完成錄製。
廣  告

F-Type R 75 Coupé最大馬力打 575 匹,零百加速僅 3.5 秒

進行聲音收錄的 2024 年式 F-Type R 75 Coupé,是品牌相當具特殊意義的車型,紀念/慶祝 F-Type 的最後一個車型年份之外,也象徵 Jaguar 跑車發展歷史的 75 周年,搭載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575 匹 (PS)、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配置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可於 3.5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子限速則設定在 300km/h。

進行聲音收錄的 2024 年式 F-Type R 75 Coupé,搭載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575 匹 (PS),可於 3.5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h。

在錄音檔案中,自引擎啟動開始,伴隨渾厚的轟鳴聲持續提升轉速,同時展現高轉時的激情聲浪與逐漸收定回到穩定的怠速區間,揭示了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性能潛力,也可以聽到排氣系統中,閥門啟閉改變排氣路徑,釋放獨特、渾厚且具標誌性的排氣聲浪。

在錄音檔案中,自引擎啟動開始,伴隨渾厚的轟鳴聲持續提升轉速,同時展現高轉時的激情聲浪與逐漸收定回到穩定的怠速區間,揭示了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性能潛力。
排氣系統中,以閥門啟閉改變排氣路徑,釋放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獨特、渾厚且具標誌性的排氣聲浪。

5.0 V8 聲浪永久留存,國內將於第 3 季揭露導入時程

Jaguar 原廠表示,收錄來自 F-Type R 75 Coupé的跑車聲浪,讓除了親身操駕車輛的駕駛回味之外,也希望透過紀念的方式,傳承給熱愛性能感受的後代車迷,英國國家圖書館的存檔讓 Jaguar 實現了這項創舉,同時也讓世人可以永久享受來自 Jaguar 品牌歷史上值得紀念的燃油引擎跑車聲浪。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台灣捷豹曾宣佈將導入 F-Type R 75 系列車型,6 月份雙車型已出現在能源局油/能耗測試數據中,總代理表示,國內實際導入車型,最快將在第 3 季會揭露較明朗的新車資訊。

國內總代理台灣捷豹宣佈將導入 F-Type R 75 系列車型,6 月份雙車型已出現在能源局油/能耗測試數據中,預計第 3 季揭露較明朗的新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