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國內總代理 JLR 繼在 9 月導入 F-Type 75、F-Type R 75 和臺灣限定的 F-Type R75 Taiwan Limited Edition 後,近日更宣布引進全球限量 150 部的 F-Type ZP Edition,國內亦爭取到 6 輛的配額,在內外觀上皆有專屬徽飾以彰顯這輛車型的獨特,包括在烤漆及內飾的配色等處,其擁有兩款專屬配色搭配上 Coupe 硬頂車型的設定,而設計靈感更是來自於兩款 1960 年代標誌性的 E-Type 賽車,動力上搭載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75 匹,售價為 715 萬元。

Jaguar 國內總代理 JLR 近日宣布引進全球限量的 F-Type ZP Edition,國內亦爭取到 6 輛配額,其擁有兩款專屬配色搭配上 Coupe 硬頂車型的設定,動力上搭載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75 匹,售價 715 萬。

告別燃油世代之作,獨特裝飾凸顯不凡之處

百年豪華品牌 Jaguar 於 2022 年 10 月迎來品牌跑車系列產品誕生 75 週年,而 F-Type 75 與 F-Type R 75 也是該紀念意義下所誕生的產物,未來品牌也將跨入純電世代的領域,F-Type ZP Edition 也將成為 Jaguar 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的跑車。F-Type ZP Edition 提供兩種配色可供選擇,車色靈感致敬 1961 年 E-Type 推出後,首款贏得比賽的"Project ZP"E-Type 賽車。

設計上,車身採奧爾頓藍光澤烤漆搭配火星紅和檀木黑雙色皮革內裝,或水晶灰光澤烤漆搭配海軍藍和檀木黑雙色皮革內裝,車門上均有瓷白色光澤手繪賽車風格圓形圖示,前水箱護罩飾條也採瓷白色配色與其呼應。

設計上,F-Type ZP Edition 車身採奧爾頓藍光澤烤漆搭配火星紅和檀木黑雙色皮革內裝,或水晶灰光澤烤漆搭配海軍藍和檀木黑雙色皮革內裝,車門上均有瓷白色光澤手繪賽車風格圓形圖示。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款專屬烤漆先前並未於 F-Type 車型上提供,而這兩款顏色與先前 Jaguar 經典車部門所宣布的 7 組 E-Type Project ZP Collection 賽車所使用的兩種特殊配方塗料相同。

廣  告

Jaguar F-Type ZP Edition 專屬細節包括外觀所搭配的亮黑色外觀設計套件,亮黑色煞車卡鉗、亮黑色鑽石切削的 20 吋鍛造合金輪框;內裝方面,跑車型座椅搭配水平式紋路設計,金屬門檻和儀表板上皆有 F-Type ZP Edition 專屬徽飾等細節,而每部車都配有"One of 150"的 SV Bespoke 金屬銘牌。動力部分,F-Type ZP Edition 延續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 575 匹馬力和 71.4 公斤米的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最高電子限速為時速 300 公里。

F-Type ZP Edition 採用亮黑色煞車卡鉗,搭配上亮黑色鑽石切削的 20 吋鍛造合金輪框。
F-Type ZP Edition 內裝上擁有許多專屬裝飾。
F-Type ZP Edition 內裝方面,擁有跑車型座椅搭配水平式紋路設計,金屬門檻和儀表板上皆有 F-Type ZP Edition 專屬徽飾等細節。
每部 F-Type ZP Edition 都配有"One of 150"的 SV Bespoke 金屬銘牌。

Jaguar 總經理 Rawdon Glover 表示:「隨著 Jaguar 從 2025 年起將成為現代豪華的純電品牌,面對其品牌歷史上最重大的轉型,這是對 Jaguar 內燃機跑車歷史一次無與倫比的慶祝。十多年來,F-Type 一直吸引著跑車熱愛者,就如同過去的 E-Type 一樣。ZP Edition 是對這一段歷史的終極慶祝,就如同 2015 年的 Project 7 和 2020 年 Heritage 60 Edition 等一系列受歷史所啟發的收藏版車型。」F-Type ZP Edition 將於 F-Type 生產週期的最後 1 年 ( 2024 年 ) 來打造。

Jaguar 總經理 Rawdon Glover 表示:「十多年來,F-Type 一直吸引著跑車熱愛者,就如同過去的 E-Type 一樣。ZP Edition 是對這一段歷史的終極慶祝」F-Type ZP Edition 將於 F-Type 生產週期的最後 1 年 ( 2024 年 ) 來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