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在 8 月 2 日發表新世代 Land Cruiser 250 車系,其可視為 Land Cruiser Prado 之後繼車,定位上低於旗艦 Land Cruiser 300,甚至還宣告改款 Land Cruiser 70 將回歸日本市場。而在發表會的最後,Toyota 在簡報中放出未來可能還會推出 FJ Cruiser 的純電後繼、被傳為命名 bZ5X 的三排純電 7 座、以及 1 款電動三輪車,可說是吊足車迷們的胃口。

Toyota 原廠昨日(8/2)正式在日本發表新世代 Land Cruiser 250 車系,其可視為 Land Cruiser Prado 之後繼車,定位上低於旗艦 Land Cruiser 300。新車宣告將再度重返美國市場,並採用新世代的 TNGA GA-F 階梯式大樑車體平臺,動力上提供 281 匹之 2.4 升渦輪引擎、330 匹之 2.4 升渦輪油電等新世代動力,搭配 2.8 升柴油渦輪、2.8 升柴油輕油電、2.7 升汽油等動力選擇,新車預計 2024 上半年上市。

Toyota 原廠日前在日本發表新世代 Land Cruiser 250 車系,其可視為 Land Cruiser Prado 之後繼車。

有趣的是,在日本原廠的發表會舞臺上,Toyota 首席品牌總監 Simon Humphries 在發表會的最後,亮出 1 張可能是預告未來許多新車計畫的簡報。其中簡報圖左側為相當類似過去 FJ Cruiser 或先前 2021 年 Toyota Compact Cruiser EV Concept 概念車的剪影,右側則是疑似先前傳命名為 bZ5X 的三排 7 座純電休旅,最中間則有 1 款獨特的電動三輪車。

在日本原廠的 Land Cruiser 250 發表會舞臺上,Toyota 首席品牌總監 Simon Humphries 在發表會的最後,亮出 1 張可能是預告未來許多新車計畫的簡報。包含可能是 FJ Cruiser 的純電後繼、被傳為 bZ5X 的三排純電 7 座、以及 1 款獨特的電動三輪車。

Simon Humphries 指出,Toyota 消費者對於 Land Cruiser 有很高的認同度,在未來 Land Cruiser 也將持續朝向碳中和等目標邁進,甚至不排出開發任何形式新車型的可能性,但同時仍舊會保有 Land Cruiser 過往相當親民的售價,以持續接觸更多全球消費者客層為開發相關新車的宗旨。

Toyota 首席品牌總監 Simon Humphries 指出,Toyota 消費者對於 Land Cruiser 有很高的認同度,在未來 Land Cruiser 也將持續朝向碳中和等目標邁進。
廣  告

而從此次 Toyota 預告的剪影當中,左側車款可看出與先前 2021 年推出的 Toyota Compact Cruiser EV Concept 概念車,有著諸多相似之處,包含粗獷的黑色防刮材質與外擴車身輪拱,方正環狀的車頭 LED 晝行燈條,以及相當厚實的 C 柱造型,似乎都與先前的這款 Compact Cruiser EV Concept 有著不謀而合的雷同度。但此次 Toyota 原廠預告的剪影,看似在身形比起 Compact Cruiser EV Concept 更大,而且在底盤離地高也更高,並有著更厚的輪胎扁平比,甚至還多出外掛式的後方備胎。雖然 Toyota 原廠未公布這款車的詳細動力規格,但不排除有採純電動力的可能性。

從此次 Toyota 預告的剪影當中,左側車款可看出與先前 2021 年推出的 Toyota Compact Cruiser EV Concept 概念車,有著諸多相似之處。但身形更大、在底盤離地高也更高,還多出外掛式的後方備胎。
圖為 2021 年推出之 Compact Cruiser EV Concept。

而右側另一款三排純電 7 座休旅的剪影,整體在身形上類似 bZ Large SUV 大型運動休旅概念車。這款 bZ Large SUV 的量產版,被指出可能會命名為 bZ5X,先前 Toyota 在 2023 年 5 月底時,預告 2025 年會於美國 Kentucky 肯塔基工廠生產的全新三排座大型純電休旅,被認為就是將 bZ Large SUV 轉為量產,而且是 Toyota 首款於北美在地生產的純電車型,甚至近日傳出 Subaru 品牌很可能循 bZ4X、Solterra 的模式,同樣推出掛上 Subaru 品牌的純電三排 7 座休旅。量產版新車在動力部分,很可能採用三排、7 人座的布局設計外,也將導入前後雙馬達四驅動力系統,並且有著上看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右側另一款三排純電 7 座休旅的剪影,整體在身形上類似 bZ Large SUV 大型運動休旅概念車。
圖為 bZ Large SUV 大型運動休旅原型車。
圖為 Toyota 海外流出疑似 bZ5X 純電大型三排 7 座休旅的專利申請圖。

至於最後一款相當神秘的電動三輪車,其在造型來看採用前軸為雙輪、後輪為單輪的設計,這樣的設計,讓其能在人跡罕至的越野地形,擁有良好的地形穿越性,但其在乘坐設定上採單人座設計。此款神秘電動三輪車被外界預估應當會是掛上 Land Cruiser 子品牌的移動工具,也符合 Simon Humphries 強調讓 Land Cruiser 精神更親民、接觸更多消費族群的開發目標。

不過上述產品的相關細節,仍有待 Toyota 原廠後續揭示,目前仍僅在外界猜測階段。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最後一款相當神秘的電動三輪車,其在造型來看採用前軸為雙輪、後輪為單輪的設計,這樣的設計,讓其能在人跡罕至的越野地形,擁有良好的地形穿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