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純電商用車公司 Motiv,發表了 Argo 電動中型貨車,採用新世代傳動系統與 400V 快充電壓架構,最大能搭載 237kWh 容量的 LFP 磷酸鐵鋰電池,最大續航可達 321 公里。Argo 預計在 2024 年底量產上路,並作為 Motiv 推廣純電商用車市場的重要戰略車款。

Motiv Argo 電動中型貨車發表,採用 400V 電壓架構、搭載最大 237kWh 容量的 LFP 磷酸鐵鋰電池,最大續航可達 321 公里。

豐富電動貨車經驗打造,滿足企業商用、環保需求

Motiv 擁有多年的電動商用車營運經驗,提供多家美國業者純電物流服務,此次發表的 Argo,官方表示亦是基於長期、長里程的客戶使用回饋來進行開發。Argo 是針對 2~6 頓酬載重量任務所設計的中型貨車,並可依據客戶需求打造成各種車型。車輛搭載的 LFP 電池提供標準版 158kWh 與升級版 237kWh 2 種容量,分別擁有最大 241 公里與 321 公里的續航里程。

Argo 採用新世代傳動系統,是針對 2~6 頓酬載重量任務所設計的中型貨車,並可依據客戶需求打造成各種車型。
廣  告

在環保政策與零碳排趨勢下,美國企業對電動商用車的需求也逐漸成長,以加州為例。當地在 2024 年底,需要 2 萬輛的電動貨車,才能滿足地方環保法規。Motiv 表示,Argo 將能滿足當地企業對於純電商用車的市場需求,並提供成熟的動力系統與駕駛導向的座艙,提供無與倫比的電動商用車體驗。

以加州為例,當地在 2024 年底需要 2 萬輛的電動貨車,才能滿足地方環保法規。因此,眾多車廠看好後續市場需求,投入開發純電商用車。

Motiv 尚未公布 Argo 電動貨車的美國售價,但現已在當地開放預訂,預計於 2024 年底量產上路。Argo 亦將於美國本土生產製造,因此可以獲得政府相關稅務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