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多年仍因許多因素延遲無法正式量產的 Tesla 純電卡車 Semi Truck,日前透露預計會在 2022 年內交車,近日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則在社群網站上宣布正式投產,而美國 Pepsi 百事可樂公司將於 12 月 1 日交車,成為首批交付的車主,此外,Elon Musk 再次強調 Semi Truck 最高續航可達 500 英里 ( 約 805 公里 ) 。

諸多因素不斷推遲,產能舒緩使 Semi 投產

Tesla 純電卡車 Semi Truck 最初於 2017 年發表,擁有其超過 8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原訂在 2019 年開始量產,但受到供應鏈短缺等因素影響,Tesla 決定將有限的產能優先投入於 Model 3、Y 等熱門車款,也使 Semi 的量產時程不斷被推遲。

而隨著 Tesla 德州、柏林等超級工廠陸續啟用,逐漸舒緩生產壓力,據報導指出,Tesla 在內華達州超級工廠旁的新大樓設立了 1 條半生產線,預計每周可生產 5 輛 Semi Truck,Tesla 也計畫在德州的超級工廠來大量生產 Semi Truck。

Tesla 純電卡車 Semi Truck 最初於 2017 年發表,擁有其 8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原訂在 2019 年開始量產,但受到供應鏈短缺等因素影響,使 Semi 的量產時程不斷被推遲。

Pepsi 廠內已設充電站,並將成為首批交付車主

在 2017 年 Semi Truck 首次亮相時,美國 Pepsi 百事可樂公司便已向 Tesla 訂購了 100 輛的 Semi Truck,而該公司計畫將 15 輛 Semi Truck 用於 1 個專案上,將取代在美國加州 Modesto 工廠裡 15 輛的柴油卡車,來達到零排放的目標;此外,Tesla 先前也已在此工廠內建置了 Megacharger 充電站,而 Elon Musk 也證實了 Pepsi 將在 12 月 1 日交車,成為 Semi Truck 首批的車主。

在 2017 年 Semi Truck 首次亮相時,美國 Pepsi 百事可樂公司便已向 Tesla 訂購了 100 輛的 Semi Truck,Elon Musk 也證實了 Pepsi 將在 12 月 1 日交車,成為 Semi Truck 首批的車主。

而據外媒的推斷,Pepsi 將柴油卡車換成 Semi Truck 後將能省下不少的支出,Pepsi 每年預計會花上 80,000 美元 ( 約新臺幣 253 萬元 ) 在燃料費上,換成電動卡車後將可減少超過一半以上的花費。

廣  告

Cybertruck 預計 2023 年登場,Model Y 最快第四季國內交車

除了 Semi Truck 正式投產外,於 2019 年發表,原訂 2021 年發售的電動貨卡 Cybertruck,也受各種因素影響而無法量產,日前 Elon Musk 表示 Cybertruck 即將在 2023 年內正式量產登場,是否會如期實現,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至於國內市場的部分,Tesla 日前宣布純電休旅車款 Model Y 正式登陸臺灣,兩種版本車型同步開放訂購,Long Range 229.99 萬元,Performance 259.99 萬元,最快將於今年第四季交車,首批限量交付由柏林超級工廠 Gigafactory Berlin-Brandenburg 直送。

原訂 2021 年發售的電動貨卡 Cybertruck,也受各種因素影響而無法量產,日前 Elon Musk 表示 Cybertruck 即將在 2023 年內正式量產登場。
Tesla 日前宣布純電休旅車款 Model Y 正式登陸臺灣,Long Range 229.99 萬元,Performance 259.99 萬元,最快將於今年第四季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