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Tesla 早在 2017 就發表了全球首款電動貨車 Semitruck,不過受到 4680 電芯產能不足以及全球晶片荒的影響,實際量產日也從原先的 2019 年推遲至 2023 年。所幸隨著 Tesla 德州超級工廠的開張,以及 4680 的量產逐漸步上軌道,Tesla 終於在近日重新開啟 Semitruck 的預定,而售價也與 2017 年發表時相同,為 15 萬美元起跳。

Tesla 在近日重新開啟 Semitruck 的預定,而售價也與 2017 年發表時相同,為 15 萬美元起跳。

Tesla Semitruck 共分短里程、長里程等兩種等級。短里程版續航力為 300 英里(約 482 公里),售價 15 萬美元;長里程版本續航力則提升為 500 英里(約 804 公里),售價為 18 萬美元,目前下訂的訂金則為 2 萬美元。

廣  告

就現有資訊看來,Semitruck 的動力配置與 2017 年發表時相同,在後軸配置了四具電動馬達,加上風阻係數僅達 0.36 cd 值的設計,讓 Semitruck 在未拖載貨斗狀態的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 (98 公里),僅需 5 秒即可完成,而在滿載 8 萬磅貨物時,也僅需 20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 60 英里。另外,仰賴近年電池技術的進步,先前也有傳出 Semitruck 將會導入 800V 的高壓電能系統,藉此進一步提昇充電速度。不過由於 Tesla 官網暫時沒有公佈詳細規格,因此仍不確定原廠是否有此規劃。

雖然 Tesla 並沒有說明 Semitruck 的交車時間,不過就先前原廠釋出資料看來,Tesla 會先將大部分產能給予 Model Y,其次是 Cybertruck,而 Semitruck 以及第二代 Roadster 則會擺在最後,因此不難推算 Semitruck 的實際量產、甚至交車時間,最快也必須等到 2023 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