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段時間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可能有些辛苦,上個月公司股價逼近歷史新高,社群平臺 Twitter 的收購案似乎進行得相當順利。然而現在不僅 Twitter 收購暫停,Tesla 股價大跌超過 30%,他本人甚至捲入性騷擾疑雲。不確定是否有關,但 Musk 稍早宣布將成立訴訟部門,並直言未來將採強硬作風。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表示將成立訴訟部門,主打硬派作風。

Musk 在 Twitter 上聲稱,Tesla 會成立一個「硬派」訴訟部門,在層級上並不隸屬於公司原有法務部門,而是會直接向他匯報。他表示該部門將會「對控訴 Tesla 的正當案件不會尋求勝利;不義訴訟則會迎來絕不放棄的對抗」。但對於該如何界定正義,Musk 本人則並未多做解釋。除此之外,他也公開募集訴訟部門成員,條件也很簡單,只要用 3 到 5 個重點證明自己擁有卓越能力,就有機會加入這個鷹派部門。

Tesla 在上海靠成功訴訟解決不少問題,也讓加州一樁賠償案支出降低至約 1/10。

事實上,Tesla 在中國已經擁有一個頗為強勢的法律團隊,旗下律師已經透過訴訟成功反擊那些謊稱 Tesla 品質或安全有問題的虛假故事。甚至還使得新聞平臺、社群網紅出面道歉,讓原先滑落谷底的品牌口碑,重新獲得正面評價。目前看來,Musk 似乎有意將這套作法也帶到西方世界來用。

廣  告

Tesla 現在的確在美國面臨數起官司,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案例與 Tesla 車輛品質無關,而是一名黑人前員工控訴遭到長期種族歧視,並且被迫要在危險環境中工作。這場官司 Tesla 被判需要支付該名員工 1.37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0 億元。但經過多次公開反擊,最終賠償金額降到 1,500 萬美元,大約新台幣 4.4 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