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 EV-volumes 的估計,2022 年第一季全球電動車銷售成長了 120%;而在全球電動車銷量中,主要市場集中在中國,並在 2021 年繳出了 291 萬輛的成績,佔全球電動車銷售 60%以上。而根據英國調查公司 ( LMC Automotiv ) 預測中指出,2022 年全球純電動汽車銷量將比 2021 年增加 5 成,達到約 700 萬輛,若解決車用零組件短缺對全球車廠造成的衝擊,電動車銷售量將再創新高。

依據 EV-volumes 的估計,2022 年第一季全球電動車銷售成長了 120%。

Tesla 2022 年第一季銷售創新高,與去年第一季相比成長 68%

根據 2022 年第一季的銷售數據,Tesla 交出了 31 萬輛亮眼的成績,與 2021 年第一季相比增長了 68%,與 2020 年第一季相比更增長了 250%;以此銷售的預估來看,至 2022 年底 Tesla 有望交出超過 160 萬輛的銷量成績,甚至上看至 200 萬的車輛,要知道 Tesla 2021 年也只有大約 93 萬輛的銷售數字,到時將會有雙倍的成長幅度。

根據 2022 年第一季的銷售數據,Tesla 交出了 31 萬輛亮眼的成績,與 2021 年 Q1 相比增長了 68%。

不只有 Model 3 ,Model Y 也加入戰局

過去 Tesla 以 Model 3 為銷售主力,佔 Tesla 全球的銷量一半以上,Model 3 也是 2022 年 Q1 德國、法國等國家最暢銷的電動車。而未來此局勢可能會有變化,以 2022 年第一季的數據來看,Model Y 在許多國家都擁有出色的銷量表現,其中在挪威為最暢銷的電動車,在奧地利則是第 2 暢銷;而在中國的電動車市場中,Model Y 也進入到 2022 年 2 月 Top 10 的名單。

在 Model Y 在德國柏林投產的情況下,未來 Model Y 的銷售有望逐步的成長,成為 Tesla 全球銷售的主戰力之一。

以 2022 年第一季的數據來看,Model Y 在許多國家都擁有出色的銷量表現。
廣  告

Tesla 雙箭頭坐鎮,有望往前推進全球銷售排行

以目前全球電動車的趨勢來看,Tesla 2022 年絕對能提升品牌銷售輛與全球銷售排行名次;以 2021 年 Audi 共交出了 168 萬的數字來看,Tesla 將有非常大的機會擠下部分車廠,出現在全球車輛銷售前幾名的榜單上。目前 Tesla 有美國加州、中國上海及德國柏林 3 大超級工廠,如果能解決晶片短缺和疫情的問題,勢必能使 Tesla 繳出更亮眼的數字,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電動車廠。

以目前全球電動車的趨勢來看,Tesla 2022 年有機會成為全球車廠銷量 Top 10。

面對 Tesla 崛起,傳統車廠拓展電動車產品線應戰

面對 Tesla 崛起,傳統車廠也絕非坐以待斃,不只 Audi、Mercedes-Benz、BMW 與 Porsche 等歐洲傳統豪華品牌積極拓展電動車產品線,Ford 與 GM 等美系大廠也在原有利基產品轉型電動化,不僅如此,日系車廠 Toyota 與 Honda 近期也都宣示龐大的電動車投資計畫,加上韓系車廠 Hyundai 與 Kia 更是憑藉 Ioniq 5 與 EV6 的推出,展現在電動車發展超越對手的高度企圖心。或許,Tesla 成長勢不可逆,但全球車廠在電動車的競爭勝負,尚言之過早。

面對 Tesla 崛起,傳統車廠也絕非坐以待斃,積極拓展電動車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