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目前全球電動車總銷量領先各大汽車品牌,各大傳統車廠無不加速追趕,世界最大的 3 家汽車製造商之一 Volkswagen 集團也不意外正努力布局中。

日前 Volkswagen 集團 CEO Herbert Diess 發言表示,2025 年 Volkswagen 集團電動車銷量將超越 Tesla!2021 年 Tesla 發表資料顯示,Tesla 一共賣出了 93.6 萬輛車至世界各地,相較於 2020 年的 49.9 萬輛,成長了幾乎要 1 倍;而 Volkswagen 集團銷量則是 45.2 萬輛。

Elon Musk 曾試駕電動車 ID.3,不難看出 Musk 與 Volkswagen 集團 CEO 互動良好。
這會是一場激烈競賽,但我們不會放棄。我不得不說,我們沒想到我們主要的美國競爭對手準備如此充分和迅速。

有趣的是,Elon Musk 接受 Financial Times 採訪時表示,緊追在 Tesla 後面絕對是 Volkswagen 集團,布局全球電動車市場進展十分迅速,尤其是在中國市場,在這場訪問中 Elon Musk 完全沒提及 Rivian 或 Lucid,這 2 家同樣是十分知名的美國電動車品牌,順帶一提,Elon Musk 和 Lucid CEO Peter Rawlinson 甚至是前同事。

廣  告

Tesla 產能增速驚人,Volkswagen 坐擁中國市場各有優勢

Tesla 產能增加速度十分快速,據外媒整理報導,預估到 2025 年 Tesla 電動汽車年產能可能超過 400 萬輛。

未來 Model Y 有機會成為 Tesla 全球銷售的主戰力之一。

Volkswagen 集團中國電動車製造廠,於 2019 年正式開始預生產,而 Volkswagen 集團曾預測,2028 年全球純電動汽車總量將達到 2,200 萬輛,其中 50%以上會來自中國。一汽大眾於佛山的工廠年總產能,從原來的 30 萬輛擴增至 60 萬輛,儘管如此,Volkswagen 集團如何在短短不到 5 年內,將產能提高 9 倍以上,超越 2025 年 Tesla 的 400 萬輛,相信會是一個艱難的任務。

2019 年底在中國首發 ID.初見時,Volkswagen 曾宣示 2023 年前在中國推 10 款純電新作,積極佈局中國 EV 市場與 2025 年在 MEB 平臺達到中國生產 100 萬輛的規模。

當然,2022 年到 2025 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U-CAR 編輯部特別準備 [U 指數 ]2025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冠軍,請問您看好哪家?

感謝總共 259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針對 2025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冠軍 發表寶貴的看法,現在,我們依序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1. 1. 問卷限時期間:2022 年 5 月 13 日下午 1 點至 2022 年 5 月 18 日上午 1 0 點截止
  2. 2. 成功收集問卷數:259 名網友參加
  3.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56.9%網友認為 Tesla 仍會是冠軍,Hyundai 電車快速興起不容小覷

第一眼即可見到在這次調查中,Tesla 仍被預測為 2025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冠軍,以現今來說,Tesla 2021 年銷量約 93.6 萬輛,的確遠遠超越競爭對手,出乎意外的是僅約 56.9%的網友認為 Tesla 於 2025 年仍是冠軍,有接近一半的網友預測是其他品牌。

其中,立志要打敗 Tesla 的 Volkswagen 集團佔 32.7%,也有少部分網友看好 Toyota、BMW,而在其他品牌中,筆者可在統整資料中發現也有不少網友預測是 Hyundai,近年來,Hyundai 集團在電動車發展上的確突飛猛進,令人不容小覷。至今到 2025 年約還有 3 年的時間,究竟到時候電動車霸主是誰,那就讓我們好好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