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與印度車廠 Mahindra 宣布正式簽署一項新協議,未來合作將聚焦在電動車上。在此協議之下,Volkswagen 將提供該集團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相關零組件,給予 Mahindra。但有關於確切合作項目和細節,目前雙方仍在討論當中,還沒有達成最終共識,最快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完成。

Volkswagen 與印度車廠 Mahindra 簽署合作協議,其中一項為提供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

等最後確認協議一切都能符合德國與印度的相關法規後,才會公開完整協議內容。Mahindra 希望透過這項合作案,讓印度汽車產業能夠加速展開電動化轉型,由於印度屬於成長極為快速,而且具備高度發展潛力的汽車市場,因此在全球減碳策略中,預料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MEB 架構能夠讓車廠以快速、便宜的方式生產電動新車,並且降低初期投資成本。

目前還沒有揭露雙方協議的進一步細節內容,但 Volkswagen 指出 MEB 架構不僅具備高度彈性,也能讓車廠以快速有效率的方式生產電動車,使得投資成本能夠減少。除了 Mahindra 之外,Volkswagen 先前也曾與 Ford 簽署協議,接下來幾年內會有 2 款使用 MEB 平臺開發的 Ford 新車會推出,其中純電跨界休旅明年就會現身。

廣  告

VAG 零件部門執行長 Thomas Schmall 表示,Mahindra 集團在印度是純電移動產業的開創者,同時也是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的絕佳合作對象。透過雙方合作,希望能夠替印度汽車產業電動化帶來明顯貢獻,不僅為了日後龐大的成長潛力,同時也能在保護氣候變遷問題上取得重大成就。

印度市場現在仍然是燃油車的天下,去年大約賣出 300 萬輛新車。由於貧富差距大,再加上基礎建設相對落後,因此在電動化轉型發展上的確落後於歐美國家。不過印度打算跟隨歐洲的腳步,希望能在 2035 年禁售燃油車。換句話說,剩下 10 來年的時間,電動車需要快速成長,至少得要做到 2030 年電動車佔新車銷售比例的一半以上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