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這個市場未來重要「指標」,各大品牌都需要在此一範疇中展示研發肌肉,而源自印度的 Mahindra 集團近日也藉由線上直播,公布了 5 款電動概念作品,預告著接下來在電動車市場上的積極投入;這 5 款電動概念車中,有 3 款將會掛上自家電動子品牌 BE 的廠徽,另外 2 款則是會冠上 XUV 系列之名。

BE 系列將會推出 BE.05、BE.07、以及 BE.09,而 XUV 則會有 XUV.e8 以及 XUV.e9 等,全數都是採用「INGLO」電動平臺所打造,而這個電動模組化平臺,其實就是源自於 Volkswagen 的 MEB 平臺。

Mahindra 集團公布了 5 款電動概念作品,預告著接下來在電動車市場上的積極投入。

作為印度汽車產業巨擘之一的 Mahindra,在 2022 年 5 月下旬時,就公佈其與 Volkswagen 簽署合作協議,協議內容聚焦於電動車發展,Volkswagen 將提供自家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相關零組件給予 Mahindra,Mahindra 也希望透過這項合作案,讓印度汽車產業能夠加速展開電動化轉型。

5 款電動休旅作品中,3 款將會掛上電動子品牌 BE 之名,其餘兩款則是自家 XUV 系列。

Mahindra 並非第一個與 Volkswagen 攜手的品牌,事實上,Ford 與 Volkswagen 之間的合作,除了目前已經在商用車上共用 (如新世代 Ford Toureno Connect 與 Volkswagen Caddy Maxi) ,Ford 將會推出 2 款使用 MEB 平臺為基礎打造的純電休旅車款。品牌之間的合作,能大幅降低開發成本,也是對應電動車市場高速更迭節奏的好方法。

Mahindra 為自家電動車平臺取了 INGLO 的名稱,其支援到最高 175kW 的快充功率。

Mahindra 此次公布的 5 款電動車概念作品,並沒有做出太過詳盡的內容介紹,不過在電動車平臺部分確是有帶來相關數據,包含了 60-80kWh 的電池容量、支援到 175kW 快衝功率,充電至 80%最快能在 30 分鐘內完成。動力輸出部分則是會有後驅以及四驅兩種,後驅版本的動力輸出設定在 170kW,而四輪驅動版本則會落在 250kW 的設定 (約為 335 匹最大馬力)。

數位駕駛座艙、豐富的先進主被動安全配備,在 5 款概念車內都會看到,但實際量產時又會是怎樣的配置,恐有待 2024 年才會分曉。

至於配備的部分,Mahindra 在產品介紹中亦有提到幾項特點,包含了至少會有 Level 2 以上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自動駕駛功能、最多到 3 螢幕的數位化駕駛座艙等,而車載系統更會支援語音聲控操作、個人智慧化設定,展現電動車款串聯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

Mahindra 針對電動車發展的規劃藍圖,這 5 款電動概念作品中,會有一款在 2024 年時就推出,另外 4 款純電休旅作品則預計在 2026 年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