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媒報導了一則關於 Tesla 的科技配備消息,或者應該說是「未來可能式」,該消息主要是說未來 Tesla 麾下車款可能會新增一項功能,如果車主停好車後忘記關上車窗,系統能自動幫忙把車窗關上,避免車內進水的窘困狀況發生。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還僅處於「猜測」狀態,這則消息的起因是源自於社群媒體上,有許多網友標註 Elon Musk 並希望 Tesla 車款能夠自動偵測,當下與且停好的車輛車窗沒有關好,系統能夠自動幫忙關窗,而 Elon Musk 則是回覆了其中一位網友道:「Sure」。只是單純 Elon Musk 的回覆,八字或許還沒有一撇,但這項功能出現的機會似乎並不低。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Tesla 很可能未來會增加為停好的車款,在下雨時自動關好車窗的功能。

這當中其實還有很多狀況需要克服,例如車內後座如果是有嬰兒,車窗自動關上會有生命危險的可能意外發生,因此很可能還需要有車室內偵測生物功能還相互配套,此外,很可能也會有人是停在家中遮雨棚下,刻意不想關上窗戶等狀況,因此系統很可能也還需要提供更細微的選項設定。

該項消息的起因,是 Elon Musk 在社群媒體上,回應網友標註他、並提出希望能有相關功能,能夠在下雨時為忘記關窗的車輛關好窗戶功能的發文所致。

坦白說,增加車窗自動偵測關閉功這件事情,現階段聽起來還像是一個「概念」而已,但卻也別忘了,Tesla 出現後在市場上確實打破了許多既有印象與規則,往昔覺得有些天方夜譚、甚至於不一定可行的事情,Tesla 往往也真的具體將之呈現,而 Elon Musk 的很多想法與策略,確實對市場帶來了大幅度的改變;舉例來說,往昔應該很少人會覺得車子可以直接網路上販售,但接下來許多品牌對於電動車的販售,預計將會投入線上購買的模式,這樣的改變都與 Tesla 有直接關係。

廣  告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往昔許多功能在車輛「熄火」後,並不能夠再執行,這主要是與結構有絕對關係,但電動車多數時候並不擔心會沒電,因此能夠執行許多功能與命令,因此透過智慧行動裝置先行打開冷氣、打開車窗等功能都不在話下,Tesla 甚至還有著哨兵模式能保護與監控愛車周遭。

雖然偵測到下雨後、系統輔助幫忙把車窗關好,這個功能聽起來只是小事一件,但卻也透露出 Tesla 在科技上的領先,以及能獲得許多消費者喜愛的原因所在,這也值得眾多競爭對手的仿效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