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已預告 Scania 26 噸純電動大貨車將於臺灣登場,而國內業者共購買了 2 輛,選在今 ( 20 日 ) 正式交付其第 1 輛,並已完成掛牌動作,成為亞洲第 1 輛 Scania 26 噸電動車,將開始進行綠能物流的服務。Scania 26 噸電動大貨車搭載 9 組鋰三元電池,電池總容量為 297kWh,最高擁有 250 公里的續航,並配有多項功能,包括第 3 軸轉向、360 度環景影像、AEB 自動煞車等,在提升運輸效率之虞也兼具安全保障。

Scania 26 噸純電動大貨車在今 ( 20 日 ) 正式交付其第 1 輛,並已完成掛牌動作,成為亞洲第首輛 Scania 26 噸電動車。

滿電 250 公里續航,採 CCS2 充電規格

Scania 26 噸純電動大貨車電池總容量為 297kWh,滿電情況下擁有 250 公里的續航,但會依路線、地形及貨物不同的重量而影響續航里程,並搭載 9 組鋰三元電池,左右兩側下方分別安裝 4 組,另一組則設於車頭下方。

充電部分方面,功率支援最大 130kW 的 CCS2 直流充電規格,據原廠表示,從 0%充滿電約需 110 分鐘 ( 此為電池可用容量充飽時間,詳細電池可用容量規格並未公布 ) ;此外,Scania 電動卡車採兩檔變速箱,讓動力輸出更平順,並具有動能回充功能。動力方面,採用永磁同步馬達,連續輸下最大可產生 230kW ( 約 310 匹馬力 ) 功率,瞬間最大輸出可達 290kW ( 約 400 匹馬力 ) 。

Scania 26 噸純電動大貨車電池總容量為 297kWh,滿電情況下擁有 250 公里的續航,並搭載 9 組鋰三元電池,左右兩側下方分別安裝 4 組,另一組則設於車頭下方。
充電部分方面,功率支援最大 130kW 的 CCS2 直流充電規格,據原廠表示,從 0%充滿電約需 110 分鐘。

具第 3 軸轉向功能,國內首輛配有環景影像重型商用貨車

Scania 電動卡車擁有第 3 軸轉向的功能,第 3 軸轉向可減少迴轉半徑及輪胎磨耗,進而提升整體運輸效率;此外,安全配備上除了具有盲點偵測、AEB 自動煞車補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的安全功能之外,原廠表示,此車為全臺第 1 輛原廠搭配環景行車影像系統的重型商用貨車,來提升行車安全。

Scania 電動卡車擁有第 3 軸轉向的功能,第 3 軸轉向可減少迴轉半徑及輪胎磨耗,進而提升整體運輸效率。
安全配備上除了具有盲點偵測、AEB 自動煞車補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的安全功能之外,原廠表示,此車為全臺第 1 輛原廠搭配環景行車影像系統的重型商用貨車。

關於保養的部分,原廠說道,並未有固定里程的保養時程,將依車輛狀況評估,客製化排程進行保養;而此車底盤採鋁合金車體,較傳統車體輕 1.5 噸,並為可回收材質,原廠也透露,車輛底盤的打造成本與傳統燃油車相比多上不少。

原廠表示,Scania 電動卡車也經過重重的安全測試標準,包括將 15 噸重物品置於車廂上方,進行靜負荷測試,車頂不得變形,以及由 1 噸重物品由 3 公尺高度進行鐘擺撞擊 A 柱和車廂後牆,車門不得被頂開和卡死,通過多項關卡以確保車體具有出色的安全性。

原廠說道,並未有固定里程的保養時程,將依車輛狀況評估,客製化排程進行保養;而此車底盤採鋁合金車體,較傳統車體輕 1.5 噸,並採可回收材質。
廣  告

朝向綠能運輸邁進,達到減碳目標

許多國際企業運輸載具上都朝向電動化,近期的例子包括由美國 Pepsi 百事可樂公司所訂購,Tesla 的純電卡車 Semi Truck 於 12 月 1 日正式交付,除了能在綠能上盡一份力之外,據外媒的推斷,Pepsi 將柴油卡車換成 Semi Truck 後將能省下不少的支出,尤其是在燃料費的部分;而國內業者也因應到產業上的需求,購買了 2 輛 Scania 純電大貨車,未來將邁向綠色供應鏈,達到減碳的效果,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理念。

許多國際企業運輸載具上都朝向電動化,而國內業者也因應到產業上的需求,未來將邁向綠色供應鏈,達到減碳的效果,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