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3 年 6 月、永三國際宣布取得英國新興越野品牌:Ineos Grenadier 的臺灣代理權後,總代理今日 (9/6) 不僅在可遠眺臺北 101 的 Flare Taipei,舉辦了品牌的正式發表會,更首度對媒體展出主力商品:Grenadier,並開出汽/柴油雙動力車型均為新臺幣 428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預計 2024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永三國際今日 (9/6) 舉辦 Ineos Grenadier 品牌的正式發表會,並首度對媒體展出主力商品:Grenadier,且開出汽/柴油雙動力車型均為新臺幣 428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 (圖左至右依序為 Ineos Automotive 亞太總部主管 Justin Hocevar、永三汽車集團總經理林志明、Ineos Grenadier 品牌臺灣總經理張秋宜與永三汽車集團董事長張定民)。
Jim Ratcliffe

Ineos Grenadier 成立於 2017 年,隸屬於總部位在英國倫敦、目前為全球第四大石化公司的 Ineos 石化製品集團,是 Ineos 集團創辦人兼資深越野冒險家 Jim Ratcliffe 所成立的越野車品牌。

Ineos Grenadier 成立的初衷,是因為 Jim Ratcliffe 有次與朋友們在英國一家名為「Grenadier (投彈兵)」的酒吧聊天時,因為深感市面上既有的越野車沒有一輛能滿足他的需求,所以便集結各領域菁英,創立 Ineos Automotive 團隊,將英式粗獷設計結合德國嚴謹的造車工藝,打造僅專門製作越野車的新興越野品牌:Ineos Grenadier,並將第一款車型就命名為 Grenadier (第二款與第三款車型則為雙廂貨卡 Grenadier Quartermaster 與開頂敞篷車 Grenadier Safari)。

Ineos Grenadier 品牌目前已有五門越野車 Grenadier (圖上)、雙廂貨卡 Grenadier Quartermaster (圖中) 與開頂敞篷車 Grenadier Safari (圖下) 共三款車型。

Grenadier 擁有極為強悍硬派的外觀設計,方正堅固的車身,呈現的是正統越野車的造型,車體鈑件內外皆施以雙重防鏽處理,能因應艱難路況與極端氣候,3/7 分離的尾門,則大幅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即便連接拖車或在狹窄的地方都能開啟。

Grenadier 擁有極為強悍硬派的外觀設計,方正堅固的車身,呈現的是正統越野車的造型,且車體鈑件內外皆施以雙重防鏽處理。

此外,量身打造的梯形底盤,結合固定軸與線圈彈簧懸吊的設定,則是 Grenadier 堅強越野能力的後盾,並具有 35.5 度的進入角、36.1 度之離去角和 28.2 度之穿越角,以及 264mm 的離地高度及 800mm 之涉水深度,所有設計都是為了挑戰嚴苛的地形環境。

Grenadier 車身上有許多部件採防刮的設計,並可選配 BFGoodrich 全地形 T/A KO2 越野胎,3/7 分離的尾門則大幅提高了使用便利性。

標準 5 人座配置的座艙裡,Grenadier 大量地移植了飛機駕駛座艙之設計,不僅中控台按鈕與機艙式車頂控制面板均為實體按鍵,且按鍵配置刻意加大了間距,可方便駕駛人或副駕駛在顛簸路面行駛與配戴手套時操作,機艙式車頂控制面板還設置了 Off-Road 與涉水共兩種模式的切換鈕,能增強越野能力,並預留有按鍵可供差速器鎖、絞盤、照明燈等配備加裝,且中控台亦附有 12.3 吋螢幕,即便手沾水漬或被泥土覆蓋也可觸控使用。

Grenadier 標準 5 人座配置的座艙裡,大量地移植了飛機駕駛座艙之設計,發表用車還選配了手動啟閉/拆裝的 Safari 獵遊天窗。
Grenadier 標配有 Recaro 耐磨跑車座椅,可提供出色的包覆性、支撐性和舒適性。

此外,Grenadier 車室內皆做了防滑、防污與防水之處理,1,255 公升的方正後車廂儲物空間,還能搭配收納固定配件,放置大量探險必需品;而且 Grenadier 標配有 Recaro 跑車座椅,可提供出色的包覆性、支撐性和舒適性,並能選配 Safari 獵遊天窗、黑色或棕色的皮革方向盤、中控台羅盤高度計及數位時鐘等配件。

Grenadier 駕駛座前方僅有一個車況資訊顯示框,雙輻式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中央盤輻右側額外設有一個紅色的自行車友善喇叭 (聲音較標準喇叭小)。
Grenadier 中控台按鈕與機艙式車頂控制面板均為實體按鍵,且按鍵配置刻意加大了間距,能方便駕駛人在顛簸路面行駛與配戴手套時操作;圖上的 12.3 吋螢幕,即便手沾水漬或被泥土覆蓋也可觸控使用
Grenadier 機艙式車頂控制面板,設置了 Off-Road 與涉水共兩種模式的切換鈕,並預留有按鍵可供差速器鎖、絞盤、照明燈等配備加裝。
Grenadier 車室內皆做了防滑、防污與防水之處理,1,255 公升的方正後車廂儲物空間,還能搭配收納固定配件。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Grenadier 擁有汽/柴油兩種動力選項,汽油引擎車型配置來自 BMW 的 B58、3.0 升直 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86 匹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柴油引擎車型則是搭載同樣來自 BMW 的 B57、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249 匹馬力與 56.1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分別可在 8.6 秒及 9.9 秒、完成 0~100km/h 的衝刺,極速則都限制在時速 160 公里。

Grenadier 擁有汽/柴油兩種動力選項,汽油引擎車型配置來自 BMW 的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86 匹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永三汽車集團董事長張定民表示:「Ineos Grenadier 品牌的加入,拓展了永三汽車集團的服務版圖,全新跨足到頂尖越野市場,為集團後續的發展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而 Grenadier 的卓越性能與經典風格,更將為臺灣的越野愛好者提供絕佳的選擇,我們期待為客戶帶來嶄新的駕乘體驗,並持續提供卓越的客戶服務,以兌現永三汽車集團在汽車領域的承諾。」

永三國際還透露,Ineos Grenadier 的展示暨服務中心將於 2023 年第四季於臺北及臺中同步開幕,高雄地區則會有 Ineos Grenadier 的服務中心,提供全面的銷售與售後服務。

  1. Ineos Grenadier Taipei
  2. 電話:(02) 2659-8899
  1. Ineos Grenadier Taichung
  2. 電話:(04) 2472-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