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3 年 2 月上旬在年度計畫中,公布 CX-60 車系將於國內上市發表,隨後有間諜照分享多次捕獲偽裝車、到環保署新車排放審驗資料中現身,Mazda CX-60 的即將登場相信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而 Mazda Taiwan 終於在公布確切上市時程;Mazda Taiwan 預告將在 2023 年 10 月 31 日舉辦 Mazda CX-60 國內上市記者會。

雖然 Mazda Taiwan 沒有透露預售時程,但從 10 月底的上市時機來看,推估應當有望在 10 月份先行展開預售,屆時應當會有預售價格、或者是大概產品編成等資訊。

台灣馬自達宣布,將於 10 月 31 日(二) 正式推出首款基於全新 Large Products Group 縱置後驅平台技術,所打造的休旅車系列 Mazda CX-60。

Mazda 在 2021 年時發布了新車產品計畫,將推出一系列的 CX 戰力,從 CX-50 到 CX-90 等系列作品選擇,並因應不同市場而略有不同設定,以歐洲、日本等市場為主的運動休旅 CX-60,乃是在 2022 年 3 月份全球首演,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3 年產品計畫中,才正式透露將導入國內的規劃。

Mazda Taiwan 在 2023 年產品計畫中,預告將在國內市場推出 CX-60、CX-90 等戰力。

Mazda Taiwan 表示, Mazda CX-60 外型上不僅承襲 Mazda 備受肯定的魂動設計,更因應放大的車格融入優雅,強韌兼容的大器語彙,搭配日式工藝精緻細膩的內裝鋪陳,在全球市場上市後,立即受到汽車媒體和消費者的高度評價,並在日本及歐美等海外市場取得出色的銷售表現,Mazda Taiwan 也期待能提供消費者融合日系美學與後驅技術的獨特豪華駕乘體驗。

國內市場從 2023 年開始,就陸續有消費者於路上捕獲 CX-60 偽裝車,在進行相關測試與訓練。

除了新世代設計風格與元素之外,Mazda Taiwan 也積極溝通 CX-60 在產品設定上的精進,特別在首波公告上市時間的新聞中,強調 CX-60 乃是品牌全新縱置引擎後輪驅動平臺,所打造的產品;縱向配置引擎除了能優化車身配重外也為複雜的前懸吊系統留下了進一步優化的空間,外型上縮短了前懸比重,雕塑出更加修長流暢的車身,使外觀比例更顯動感。

廣  告

縱置引擎結合後輪驅動系統,最能突顯車輛操控優越性的經典配置,象徵著對極致機械工藝的浪漫追求,Mazda 藉由全新開發的 Large Products Group 縱置後驅平台技術提供車輛更出色的駕駛動態表現,使其擁有更卓越的牽引力、轉向韌性和操控性。

CX-60 承襲經典的 MX-5 縱置後驅配置,打造出近 50:50 的車身配重比例,藉由注入 Roadster 跑格靈魂,進一步推升車輛動態性能。

根據先前環保署新車排放審驗資料顯示,CX-60 共計送測了 2.5 升自然進氣,以及 3.3 升汽油動力單元,並沒有海外市場推出的 PHEV 動力單元,這主要是考量市場喜好的緣故,而兩款動力單元還有著 2WD 及 AWD 兩種驅動設定,總計多種車型搭配組合。完整的車系編成與價格設定,仍有待後續 Mazda Taiwan 正式發表,不過,Mazda Taiwan 後續很可能會先行展開預售,與消費者先行溝通部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