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先前已經預告將在 10 月展開全新車系 CX-60 的預售活動,在 2023 年 10 月 12 日,Mazda Taiwan 正式展開 CX-60 預售,這款隸屬於中大型尺碼的全新休旅作品,國內市場共計推出 2.5 升直 4 自然進氣、以及 3.3 升直 6 渦輪增壓搭配 48V 輕油電等兩種動力選擇,搭配後驅與四輪驅動以及配備設定等,CX-60 車系採用 4 車型編成。

Mazda Taiwan 正式展開 CX-60 預售,國內推出 2.5 升直 4 自然進氣、以及 3.3 升直 6 渦輪增壓搭配 48V 輕油電等兩種動力選擇,採用 4 車型編成,預售價自 120 萬起。左側者為 Mazda Taiwan 總經理劉建良,右側者則為行銷部部長秦聖傑。

2.5 升直 4 自然進氣動力共計推出 3 車型選擇,入門車型由 25S Elite 擔綱演出,預售價格為 120 萬起,中階戰力則為 25S Elite Plus,預售價格落在 130 萬,兩車型皆為後輪驅動設定;高階車款為四輪驅動的 25S AWD Exclusive,預售價格 140 萬。頂規戰力乃是現行市場已經越來越少的直 6 引擎車型,33T AWD Exclusive Sport 預售價為 169 萬。

Mazda Taiwan 在預售活動中提供有簡易規格資料,但其中並沒有溝通車身尺碼,以歐規尺碼來看,CX-60 車身長度約莫在 4,745mm,軸距 2,870mm,尺碼其實比較靠近中大型級距,不過 Mazda Taiwan 卻積極以中型 SUV 來與消費者溝通,其與原先 Mazda 麾下中型休旅戰力的 CX-5,有著一定程度的重疊,價格帶也同樣略有重複,CX-5 價格帶乃是 107.9 萬至 143 萬之間,而 CX-60 預售價則設定在 120 萬至 169 萬範疇內。

CX-60 乃是以全新縱置後驅平台打造,縱置引擎帶來修長流暢外觀設計,整體表現更趨動感。

其實,從 CX-60 產品設定、Mazda Taiwan 所假設的目標競爭對手來看,CX-60 原廠的產品定位比較主打豪華氛圍,是用以吸引消費者的重要產品特點之一,也是藉以區隔 CX-5 與 CX-60 的要素;CX-60 入門車型乃是搭載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CX-5 入門車型則是 2.0 自然進氣引擎,前者馬力為 192 匹,後者則是 165 匹,兩種動力型式再燃料稅與牌照稅上的價差僅為 5,000 元,同樣也都是 CX-60 頗具吸引力的原因。

Mazda Taiwan 在預售活動中公布了 CX-60 車系簡易規格資料,不過並沒有溝通車身尺碼,根據歐規車型資料來看,CX-60 車長約莫在 4,745mm,軸距 2,870mm,偏近於中大型的車格定位;全車系為前雙 A 臂、後多連桿懸吊設定,除入門標配 18 吋胎圈組外,其餘車型皆為 20 吋胎圈組。

Mazda 積極溝通 CX-60 採用的乃是全新縱置後驅平台所打造,這不僅僅是 CX-60 強調駕駛樂趣的特點,也呼應著 Mazda 一直意圖呈現的操控本色,這一點在車系頂規的 33T AWD Exclusive Sport 可以看出,其搭載的是縱置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與 Skyactive-Drive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48V 輕油電系統設置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能夠不透過引擎就進行電力回充,如此設計用意是更進一步降低引擎負荷。

頂規車型乃是採用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與 Skyactive-Drive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48V 輕油電系統設置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

CX-60 產品定位較偏豪華的取向,在車室空間鋪陳上最能清楚看出,大面積的線條風格結合各種豐富材質的運用,甚至還導入了名為 Kakenui 的日式懸浮縫合工藝設計,增添視覺以及觸覺的質感;而配備設定也趨於豐富,標配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座出風口,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3 吋中控螢幕,Exclusive 車型以上更搭載具 12 支揚聲器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等。

CX-60 車系在車室空間用料上主打精緻與豪華取向,配備部分也相當齊備,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3 吋中控螢幕,頂規車型還配置有雙模式大型全景天窗。

頂規產品設定的 33T AWD Exclusive Sport,在配備上更有其專屬之豪華配置,包含雙模式大型全景天窗,車側葉子鈑上的「INLINE 6」專屬車側銘版,車身同色環車護板等,目標就是展現頂規戰力的專屬性。

廣  告

在安全配備部分,CX-60 全車系標配完整 i-Activesense 主動安全技術,包含有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SBS 智慧前行煞車輔助、SBS-R 智慧倒車煞車輔助、SBS-RC 智會後車盲區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功能、LDWS 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系統。

Mazda Taiwan 預計在 2023 年 10 月底,會在國內市場正式發表 CX-60 車系,而根據了解,屆時會以正 2024 年式來進行銷售,也就是預計會在 2024 年生產,而這也意味著有意入主的消費者,應當要等待到 2024 年才會正式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