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otor Taiwan 在 2023 年 10 月 12 日,於國內展開了全新休旅 CX-60 車系的預售活動,公告 120 萬至 169 萬之間的預售價格帶設定,時序來到 10 月 31 日,Mazda Motor Taiwan 正式發表 CX-60 車系,維持 2.5 升自然進氣、3.3 升直 6 渦輪搭配 48V 輕油電的兩種動力,共計 25S Elite、25S Elite Plus、25S AWD Exclusive、以及 33T AWD Exclusive Sport 等 4 車型編成。

Mazda Motor Taiwan 正式發表 CX-60 車系,正式售價部分則是較預售調降些許,入門 25S Elite 調降 1.1 萬元,其餘車系成員相比預售都只調降 1,000 元。上圖左起台灣馬自達總經理劉建良、CX-60 產品主查柴田浩平,以及首席設計師玉谷聡。

正式售價部分則是較預售調降些許,入門 25S Elite 調降 1.1 萬元,正式售價落在 118.9 萬,而其餘車系成員相比預售都只調降 1,000 元,售價依序為 128.9 萬、138.9 萬以及 167.9 萬價格設定。在預售時 Mazda Motor Taiwan 就有在 33T 車型上,推出內裝特式版本的 33T AWD Premium Sport 與 Premium Modern,售價皆為 171.9 萬,不過 Premium Modern 採接單生產設定。

Mazda 在 2021 年發表了全新世代休旅產品計畫,也是繼 CX-30 後,為休旅家族增添全新雙位數系列戰力,包含 CX-50 到 CX-90 在內,鎖定更多休旅市場需求之外,也將產品定位拉抬,與個位數字型號的休旅作出些許區隔。CX-60 到 CX90 系列採用的是全新開發的縱置後驅平台,意味著 CX-60 乃是後驅基礎設定,同樣也是展現其往上拉升產品定位的設計。

國內推出的 CX-60 車系,比較不同於一般市場設定之處,在於其導入 2.5 升以及 3.3 升渦輪搭配 48V 的動力設定。

在 Mazda 新世代休旅戰力規劃中,國內市場規劃將導入 CX-60 與 CX-90 兩車系,CX-60 乃是雙排座椅設定,而 CX-90 則是美規寬版的三排座椅產品設定,不過目前首波僅有 CX-60,後續 CX-90 的國內發表,目前尚未有確切時程資訊。而 CX-60 的導入國內市場,對 Mazda Motor Taiwan 來說,代表著新的產品世代來臨。

從產品定位來看,Mazda 賦予 CX-60 較高的設定,其外觀導入了原廠稱為 Noble Toughness 的語彙,頂規 33T 車型車側有著 Inline 6 銘版來展現其動力設定。

從 CX-60 產品設定來看,相比原先 CX-5 車系有著較高定位,這一點從配備設定、外觀設計與內裝用料鋪陳等可以看出端倪,外觀線條採用原廠稱為「Noble Toughness」的設計思維,在車頭與車尾燈組、水箱護罩等處,都展現細膩處的不同;頂規 33T 車型還採用了蜂巢狀水箱護罩、爍黑外觀飾材等,車側更有 Inline 6 字樣的銘版來展現身分。

車室空間可以看到在飾材用料上更為細膩的風格,同時配備也相當豐富,包含雙 12.3 吋數位儀表、全彩抬頭顯示器、Bose 音響等。

車室空間陳設上,Mazda 原廠將名為「Kaishou 諧調」的設計風格融入,主打如日式傳統住宅般的風雅氛圍,如木紋飾板、飾材上所使用的日式懸浮縫合工藝等,以較為精緻的產品設定,來讓這輛休旅車的產品定位獲得拉抬。配備上也偏於豐富,雙 12.3 吋數位儀表、無線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僅支援有線)、Exclusive 車型以上標配 Bose 音響,以及大型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

Mazda 將名為「Kaishou 諧調」的設計風格融入,主打如日式傳統住宅般的風雅氛圍,如木紋飾板、飾材上所使用的日式懸浮縫合工藝等。
廣  告

在 33T 車型上還提供有專屬特式版本選擇,主要差異就是內裝飾材上的差異性,33T AWD Premium Sport 搭配棕黑雙色皮質包覆方向盤,以及暖沙棕麂皮質感中控及門飾板,而接單生產設定的 33T AWD Premium Modern,則除了換上白色系車室空間的星砂白日式織布中控及門飾板,外觀車側的 Inline 6 專屬車側銘版也換成亮銀色澤。

在頂規 33T 車型上,Mazda Motor Taiwan 還推出有內裝特式版本選擇,分別是 33T AWD Premium Sport,以及白色內裝鋪陳的 33T AWD Premium Modern,不過 33T AWD Premium Modern 採接單生產設定。

Mazda Motor Taiwan 在配備設定上,也特別溝通頂規 33T 車型上標配的駕駛面部辨識個人化系統,這套系統主要是提供便利性,能藉由面部辨識來設定最佳駕駛姿勢,抬頭顯示器投影高度也會做出調整,以其其他個人需求與設定。此外也配置有駕駛面部偵測攝影機,偵測和預防駕駛疲勞,透過訊息與聲音來進行相關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