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東京車展已改名轉型成 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而近期許多日系車廠也陸續公布自家的參展陣容,展出的內容除了現行的新車外,概念車款的亮相可說是宣示品牌未來設計概念,或是預覽接下來所要推出的新車款。而此前 Mitsubishi 透過神秘的剪影來預告會發表 1 款新車,並以「喚醒駕駛者冒險精神」為主軸,預料這會是款擁有戶外機能設定的車款。

近日 Mitsubishi 正式公布這屆日本交通展的展演陣容,最大的焦點也在於這款新車有了最新訊息,原廠表示這是款電動跨界 MPV 概念車,並強調其結合了 SUV 的駕駛特性和 MPV 舒適性,而從外觀和整體車輛的設定來看不難讓人聯想到 Delica D:5,或其可視為預覽下一代的 Delica D:5 ?另外 Mitsubishi 還預告將會亮相「Last 1 mile Mobility」的電動載具,至於在 7 月份於泰國發表的新世代 Triton/L200 也將在日本首次登場。

此前 Mitsubishi 透過神秘的剪影預告東京車展會發表 1 款新車,並以「喚醒駕駛者冒險精神」為主軸,而近日原廠也揭露更多資訊,Mitsubishi 表示為電動跨界 MPV 概念車,結合了 SUV 的駕駛特性和 MPV 舒適性。

戶外冒險風格純電跨界 MPV 概念車,預覽下一代 Delica D:5 ?

雖然目前 Mitsubishi 對於這輛電動 MPV 概念車的許多細節保密到家,但原廠也透過些文字來敘述關於這輛概念車;Mitsubishi 提到其是基於「無國界冒險」的概念,同時實現碳中和的理念,並且座艙內有著大空間的設定,可以滿足各種冒險時的續航里程和駕駛性能,不過實際的動力數據原廠都還未揭露。

另外在操控部分,Mitsubishi 表示這輛概念產品延續了電動車的特性,其可以根據路況來切換駕駛模式,並且不會因駕駛模式而限制了動力的表現;此外,車輛具備高離地間隙、大直徑輪胎搭配上 4WD 驅動使在任何路面上都能有效來做駕馭。

電動 MPV 概念車是基於「無國界冒險」的概念,並且座艙內有著大空間的設定;另外在操控部分,車輛具備高離地間隙、大直徑輪胎搭配上 4WD 驅動使在任何路面上都能有效來做駕馭。

而從原廠所釋出的兩張預告圖能稍微來預覽新車外觀雛形,可以看到車頭部分採用分離式的頭燈,上方為 T 字型的設計、搭配上中段兩截式的燈組,中央則是 Mitsubishi 發光的廠徽,整體呈現較為方正的輪廓。而車尾部分則更清楚揭示了造型,T 字型纖細的尾燈也是和頭燈來做呼應,並且中央廠徽同樣也會發光,另外車頂上擁有置物箱的設計,主要也是滿足戶外活動所需要攜帶的物品。

從整體外觀的設計來看,車輛散發出方正剛強、並帶有濃厚科技氣息,而日本媒體也推測這款概念車可能會是下一代 Delica D:5 的樣貌,目前現行第 5 代 Delica D:5 最初於 2007 年推出,並在 2018 年進行改款工程,以產品週期來看確實也符合全新世代改款的時機。

從整體外觀的設計來看,這輛純電 MPV 概念車散發出方正剛強、並帶有濃厚科技氣息,而日本媒體也推測這款概念車可能會是下一代 Delica D:5 的樣貌,以產品週期來看確實也符合全新世代改款的時機。
廣  告

除了這款純電 MPV 概念車外,Mitsubishi 將會展出具有玩樂性質的「Last 1 mile Mobility」,其是和新創公司 Lifehub Inc.3 合作來打造,而原廠是將它定位成電動越野車類型,並且是採用電動汽車廢舊的電池,車輛有著兩個座位設定,整體設計上也很類似於越野沙灘車。至於其他主要展出車款包括新世代 Triton/L200,此前原廠也預告 2024 年於日本上市,至於拉力賽版本也會同場展出,另外一般版和拉力賽版的 Delica D:5、Outlander PHEV、Eclipse Cross PHEV、Delica Mini、eK X EV 都在展演名單中。

Mitsubishi 將會展出具有玩樂性質的「Last 1 mile Mobility」,並且是採用電動汽車廢舊的電池,車輛有著兩個座位設定,整體設計上也很類似於越野沙灘車。至於其他主要展出車款包括新世代 Triton/L200,新車預計 2024 年於日本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