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國內及日本等市場銷售的 X-Trail,在北美地區稱之為 Rogue,而現行世代車款最初於 2020 年 6 月登場,至今已有超過 3 年的時間,此前也有小改款偽裝測試車被海外媒體捕獲,並且定裝照更是先行流出,其可來先行預覽新車的樣貌。

而在近日美國 Nissan 也正式發表小改款 Rogue,外觀最大改變也在於車頭水箱護罩的設計,取消現行 V 型的鍍鉻設定,並且前保桿上也做了修飾;此外,小改款 Rogue 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為品牌首款配置該系統的車款,動力部分則延續 1.5 升 VC-Turbo 渦輪增壓引擎,預計 2024 年初北美正式上市,提供 S、SV、SL 和 Platinum 共 4 個車型選擇,售價則尚未公布。

近日美國 Nissan 正式發表小改款 Rogue,外觀最大改變也在於車頭水箱護罩的設計,取消現行 V 型的鍍鉻設定,並且前保桿上也做了修飾;此外,小改款 Rogue 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動力部分則延續 1.5 升 VC-Turbo 渦輪增壓引擎。

車頭外觀新造型,質感提升、更為精煉有神

小改款 Rogue 外觀在大改變也在於車頭部分,其取消了車頭原有 V 型的鍍鉻水箱設計,而是改以 5 橫柵式搭配金屬色烤漆,另外在頭燈及前保桿造型皆有所更新,至於下氣壩部分也有微幅修飾,使整體車頭造型更為精煉有神,同時質感上也有所加分;車尾方面也有所改變,包括在尾燈和後保桿進行了調整,但整體變化並未像車頭那麼大。

輪圈部分採新型雙色鋁圈配置,而在頂規的 Platinum 車型上輪圈則升級至 19 吋,並且亦有所多專屬配備,包括多處黑化的飾面板件,此外,小改款 Rogue 新增珠穆朗瑪峰珍珠白、深海藍珍珠、風暴砂等新車色,同時提供黑色車頂可與之來搭配。

小改款 Rogue 外觀在大改變也在於車頭部分,其取消了車頭原有 V 型的鍍鉻水箱設計,而是改以 5 橫柵式搭配金屬色烤漆。
小改款 Rogue 頭燈及前保桿造型皆有所更新,至於下氣壩部分也有微幅修飾,使整體車頭造型更為精煉有神,同時質感上也有所加分。
小改款 Rogue 車尾方面也有所改變,包括在尾燈和後保桿進行了調整,但整體變化並未像車頭那麼大。
小改款 Rogue 輪圈部分採新型雙色鋁圈配置,而在頂規的 Platinum 車型上輪圈則升級至 19 吋。
小改款 Rogue 頂規的 Platinum 亦有所多專屬配備,包括多處黑化的飾面板件,此外,小改款 Rogue 新增珠穆朗瑪峰珍珠白、深海藍珍珠、風暴砂等新車色,同時提供黑色車頂可與之來搭配。

內建 Google 車載系統,標配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小改款 Rogue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外,另一項重點也在於搭載了 Google 車載系統,不過是在 SL 和 Platinum 車型上才擁有,這也是 Nissan 首款擁有該系統的車型,其系統整合了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等 Google Play 等功能,上述功能都不需與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配對就能夠使用,並且 Google 車載系統能沿用原本車主的帳號資訊,使在登入後可保存 Google 地圖註記的地點位置,讓系統的使用上更為方便輕鬆,同時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能提供撥打電話、傳簡訊和撥放音樂等功能。

小改款 Rogue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外,另一項重點也在於搭載了 Google 車載系統。
SL 和 Platinum 車型配有 Google 車載系統,這也是 Nissan 首款擁有該系統的車型,其系統整合了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等 Google Play 等功能,上述功能都不需與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配對就能夠使用。
Google 車載系統能沿用原本車主的帳號資訊,使在登入後可保存 Google 地圖註記的地點位置,讓系統的使用上更為方便輕鬆。

至於 iPhone 的使用者也可透過 Apple CarPlay ( S、SV 為有線,SL、Platinum 為無線 ) 來與車機連結,Android 的使用者也可選擇使用 Android Auto,而 S 和 SV 車型配置的是 8 吋資訊娛樂螢幕系統,SL 以上車型升級至 12.3 吋,並搭配 12.3 吋的數位儀表,同時還提供無線充電的功能。至於原廠還提供 3 年試用期的 Nissan Connect ( 原為半年試用期 ) ,屆時可遠端控制車輛,包括車門解鎖、啟動引擎、緊急呼救等功能。

S 和 SV 車型配置的是 8 吋資訊娛樂螢幕系統,SL 以上車型升級至 12.3 吋,並搭配 12.3 吋的數位儀表,同時還提供無線充電的功能。
廣  告

在安全系統部分,小改款 Rogue 全車系標配了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提供包含自動煞停 ( 含行人偵測 ) 、盲點警示、後方交叉路口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多項輔助,而 SV 車型以上配有 ProPilot Assist,其整合全速域 ACC 和車道維持輔助,能在高速公路或是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段上減輕駕駛的負擔,至於 SL 和 Platinum 更是再增加 Navi-Link,透過地圖的定位能在進入高速公路交流道等路況時提前調整車速。

動力部分,小改款 Rogue 其延續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 Xtronic CVT 變速箱,同時擁有怠速熄火的功能,擁有最大 201 匹馬力及 31.1 公斤米的扭力,並未導入輕油電或是 e-Power 等電能科技,並且每個車型皆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的選擇。

在安全系統部分,小改款 Rogue 全車系標配了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提供包含自動煞停 、盲點警示、後方交叉路口警示等多項輔助;動力部分,其延續 1.5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201 匹馬力及 31.1 公斤米的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