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於 2022 年 7 月發表大改款第 16 代 Crown 車系,新世代車型涵蓋 Crossover 跨界旗鑑、Sport 中型 SUV、Sedan 傳統轎車、Estate 大型 SUV 共 4 種車身型式。Crown Crossover 車型已陸續在日本、美國、臺灣 (國內稱 Toyota Crown) 等地上市 ; 至於 Crown Sport 也已率先在日本市場正式發表。

Toyota 原廠於 2022 年 7 月發表大改款第 16 代 Crown 車系,新世代車型涵蓋 Crossover 跨界旗鑑、Sport 中型 SUV、Sedan 傳統轎車、Estate 大型 SUV 共 4 種車身型式。
原廠於第 16 代 Crown 車系發表之際,同步展出 Crossover、Sport、Sedan 以及 Estate 共 4 款車型。

美規 Toyota Crown 家族新成員預告 11/14 登場

近日 Toyota 美國社群平臺釋出了最新車型預告,畫面中出現以正車尾示人的「Crown」休旅車型,車型輪廓與先前原廠公佈的 Crown Estate 如出一徹,此舉象徵 Crown 家族的新成員將在美國地區首演,原廠稱其為「搭載 Hybrid 動力系統的中型 SUV」,同時宣示新車將於當地時間 11 月 14 日登場,且高機率會在 2023 洛杉磯車展中現身。

美國 Toyota 預告 Crown 家族的新成員將於 11 月 14 日亮相,新車即第 16 代 Crown 車系中的 Estate 車型。

原廠曾揭露新車 2024 登場,配置 HEV、PHEV 雙動力

早在 2023 年第 1 季,Toyota 原廠便揭露新世代 Crown 家族車型陸續登場的時程,當時指出「Crown Estate」預計 2024 現身,並提供 HEV、PHEV 雙動力選擇,在中大型 SUV 的格局下,車身尺碼分別為 4,930 x 1,880 x 1,620 mm,軸距則為 2,850 mm,將配置 21 吋鋁圈及四輪驅動設定,並融合中大型 SUV 與旅行車型的設計元素。

2023 年第 1 季原廠揭露新世代 Crown Estate 預計 2024 現身,並提供 HEV、PHEV 雙動力選擇。
據先前揭露資訊顯示,Toyota Crown Estate 車身尺碼分別為 4,930 x 1,880 x 1,620 mm,軸距則為 2,850 mm,充分融合中大型 SUV 與旅行車型的設計元素。
廣  告

外媒稱將改稱「Crown SUV」,搭載 Hybrid 動力與 AWD

據外媒揭露資訊顯示,考量到美國市場相較於旅行車,更加偏好休旅車,因此發表時稱為「Crown Estate」的車型在美國將改稱「Crown SUV」,與已上市的跨界「Crown」進行區隔 ; 預告中,車尾/尾燈造型與過去曝光的 Crown Estate 近乎相同,採主流貫穿式燈組搭配置中排列的「Crown」字樣,尾門左下角的「HEV」、「AWD」銘牌更暗示新車將搭載 Hybrid 動力單元、採用四輪驅動系統。

外媒指出,考量到美國市場相較於旅行車,更加偏好休旅車,因此發表時稱為「Crown Estate」的車型在美國將改稱「Crown SUV」。
美國 Toyota 釋出的 Crown SUV 車尾預告與先前公佈的 Crown Estate 如出一徹。
美國 Toyota 釋出的 Crown SUV 預告中,透露新車將搭載 Hybrid 動力單元及採用四輪驅動系統。

動力沿用 Crown 車系可能性高,2023 洛杉磯車展將不止一款新車?

現階段原廠尚未公佈美規「Crown SUV」的詳細規配及動力性能,外媒指稱,新車延續 Crown 車系,提供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2.4 升渦輪油電雙動力的可能性相當高。先前美國 Toyota 曾在 10 月份釋神秘新車的車頭預告,經晝行燈、車型輪廓比對,車型應當不同於本次釋出的 Crown SUV,是否暗示 2023 洛杉磯車展將帶來不只一款驚喜新車,值得期待。

外媒指稱,Crown SUV 延續 Crown 車系,提供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2.4 升渦輪油電雙動力的可能性相當高。
美國 Toyota 曾在 10 月份釋神秘新車的車頭預告,經晝行燈、車型輪廓比對,車型應當不同於本次釋出的 Crown SUV,是否暗示 2023 洛杉磯車展將帶來不只一款驚喜新車,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