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預告,將在 2022 年推出以「Vanquish」為名、鎖定 Ferrari 296 車系與 McLaren 750S 車系之非限量中置引擎超級跑車的 Aston Martin,近日不僅傳出已中止這個中置超跑計畫,且似乎正計畫以現行 DBS 的 5.2 升 V12 引擎為基礎,打造出可與 Ferrari 812 車系後繼車相抗衡的新世代超級 GT 跑車。

Aston Martin 曾經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預告,將在 2022 年推出以「Vanquish」為名之非限量中置引擎超級跑車,但目前這個計畫已宣告終止。

儘管已陸續推出 Valkyrie 和 Valhalla 兩款限量超跑車 (Hypercar),但是其實 2023 年 6 月、Aston Martin 董事長 Lawrence Stroll 於歐洲受訪時便已經透露,他們將不會繼續開發尚未完成的中置 V6 引擎,且會專心與加速 Valkyrie 和 Valhalla 車型的生產,所以中置 Vanquish 計畫的結束,早已在預料之中。

2023 年 6 月、Aston Martin 董事長 Lawrence Stroll 受訪時透露,他們將不會繼續開發尚未完成的中置 V6 引擎,轉而專心與加速 Valkyrie 和 Valhalla 車型的生產。
廣  告

不過,由於 DB12 只有搭載 4.0 升 V8 引擎的車款,所以在許多車迷與消費者的期待下,Aston Martin 傳出正在規劃以現行 DBS 的 5.2 升 V12 引擎為基礎,打造出最大馬力突破 800 匹 (hp) 大關、性能表現較 DB12 更為激進與運動化,且足以和未來 812 車系之後繼車戶別苗頭的超級 GT 跑車,且車名很有可能就是「Vanquish」!

Aston Martin 傳出正在規劃以現行 DBS 的 5.2 升 V12 引擎為基礎,打造出最大馬力突破 800 匹 (hp) 大關、性能表現較圖中 DB12 更為激進與運動化的超級 GT 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