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就預告國內專事 Fiat 車款引進的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繼先前導入一般版 500e 後,也確認將引進 Abarth 500e。

如今新車已正式抵臺並著手準備相關認證,初期導入還是原廠全球限量 1,949 輛的 Abarth 500e Scorpionissima 版本,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目前的報價調整為硬頂版 243 萬、敞篷版 258 萬,分別較先前公布的報價調降 15 萬、20 萬,貿易商指出最主要是原廠端將相關稅賦調降讓利,新車預計 2024 年初完成認證後展開交付,據了解目前接單已達 8 張、其中以敞篷版占多數。

Abarth 500e 已正式抵臺並著手準備相關認證,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目前的報價調整為硬頂版 243 萬、敞篷版 278 萬,分別較先前公布的報價調降 15 萬、20 萬。今日媒體活動現場同步展出敞篷版(圖左)、硬頂版(圖右)。

Abarth 500e Scorpionissima 國內貿易商接單價

  1. 硬頂車型:243 萬元
  2. 敞篷車型:258 萬元

最大馬力 155 匹,靜止加速破百為 7 秒

Fiat 原廠在 2022 年 11 月 26 日,推出了以 Fiat 500e 作為基礎、但動力與操控皆有所提升的性能版本 Abarth 500e。

延續採用 Fiat 500e 上面的總容量 42kWh 鋰電池組(可用容量為 37.8kWh),並同樣配置單永磁同步馬達前驅布局。不過相比於一般 500e 的 118 匹/22.5 公斤米輸出,Abarth 500e 表現提升為最大馬力 155 匹 、以及最大扭力 24 公斤米,比起一般版增加 37 匹、1.5 公斤米,只加速破百的成績也從 9 秒、縮短為 7 秒,極速則同樣限制在 155 公里。車重部分為 1,410 公斤、比起一般版 500e 的 1,395 公斤略增 15 公斤,WLTP 續航則公布為 250 公里、相比一般版 500e 的 320 公里少去 70 公里。

相比於一般 500e 的 118 匹/22.5 公斤米輸出,Abarth 500e 表現提升為最大馬力 155 匹 、以及最大扭力 24 公斤米,比起一般版增加 37 匹、1.5 公斤米。
Abarth 500e 同樣也是採用線傳式的按鍵排檔桿。

Abarth 500e 車輛支援的最大 DC 直流快充充電功率,與一般 500e 相同、同樣最高為 85kW,原廠強調電量 0~80%快充可在 35 分鐘內完成,並指出充電不到 5 分鐘即可補充約 40 公里的續航里程。

Abarth 500e 車輛支援的最大 DC 直流快充充電功率,與一般 500e 相同、同樣最高為 85kW,原廠強調電量 0~80%快充可在 35 分鐘內完成。

車內外擁有獨特聲浪

而 Fiat 原廠先前指出,Abarth 500e 操駕的靈敏及回應度,會比起過去的燃油 Abarth 695 還要出色,主要也拜於車體的整體調校下,在進彎及出彎有更亮眼的表現。原廠也提供了聲浪模擬系統,模擬聲浪在第 1 次時速超過 20 公里時會播放,並也提供多種模擬 Abarth 燃油車的聲音可選擇,讓駕駛宛如擁有引擎的駕馭體驗。

Abarth 500e 的模擬聲浪可在車內開啟或關閉,開啟後車內外都有撥放明顯的聲浪。
位於車尾底部喇叭會對外撥放模擬燃油車的聲浪,並且會隨著油門深淺做出變化。

Abarth 500e 也擁有 Turismo、Scorpion Street 和 Scorpion Track 共 3 種駕駛模式可選。在 Turismo 的駕駛模式下,最大輸出將限制在 136 匹、22.4 公斤米;Scorpion Street 模式則能全數釋放其 155 匹的動力輸出表現;而 Scorpion Track 模式則專為性能化而量身設計。此外,Turismo 和 Scorpion Street 模式下配有單踏板系統,可擁有更強勁的動能回充功能。

Abarth 500e 也擁有 Turismo、Scorpion Street 和 Scorpion Track 共 3 種駕駛模式可選。可透過中央的 e-Mode 按鍵進行切換。

貿易商同步提供軟頂敞篷、硬頂車型可選

Abarth 500e 整體外觀的設計與 Fiat 500e 相當雷同,圓滑短小的身軀散發著可愛並帶有優雅感氛圍,但擁有更具運動化的設計,除了換成 Abarth 的字樣和名牌外,在下氣壩有了新設計及延伸,進氣口的造型更為流線,搭配上同樣做了延伸的側裙。車身尺碼部分,Abarth 500e 車長寬高為 3,673x1,683x1,518mm、軸距為 2,322mm,最主要僅是比一般版 500e 車高降低約 10mm。

圖為 Abarth 500e 敞篷版。
Abarth 500e 敞篷版可以將軟頂敞篷全數降至最底。
圖為 Abarth 500e 硬頂版。
硬頂版配置不可開啟的玻璃車頂。

國內貿易商初期引進的版本,會是原廠稱為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原廠全球僅限量生產 1,949 輛,其數量是紀念該品牌誕生的年份。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在外觀上提供專屬的 Acid Green 綠、Poison Blue 藍色兩種車漆選擇,也大量使用鈦灰色來做點綴,以凸顯這輛車的特別之處,國內導入車型也會配有其專屬的 18 吋鑽石切割鋁圈 、電蠍徽章、後方隱私玻璃、鈦灰色後視鏡蓋、鈦灰色 Abarth 字樣。車型方面國內貿易商同步導入硬頂、還有軟頂敞篷的版本,其中硬頂車型直接標配玻璃天窗車頂、至於軟頂敞篷則採黑色軟篷設定。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在外觀上提供專屬的 Acid Green 綠、Poison Blue 藍色兩種車漆選擇,並具有鈦灰色後視鏡蓋。
車頭廠徽與電蠍徽章是其專屬識別。
國內導入車型配有其專屬的 18 吋鑽石切割鋁圈 、電蠍徽章,其搭載的也是 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 Enliten 電動車專用胎,尺寸為 205/40 R18。
敞篷車型行李箱為小開口、而硬頂車型則為整片開啟。

車內多項運動化妝點

內裝方面,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也搭載專屬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賽車座椅、並附有蠍子圖案,還搭配專屬的麂皮運動方向盤、麂皮包覆中控臺、黑色內裝頂篷、不鏽鋼車門檻、運動型腳踏板。國內貿易商導入車輛也標配 7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介面,採用 UConnect 5 多媒體資訊娛樂主機,並具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搭載專屬的麂皮運動方向盤、麂皮包覆中控臺,標配 7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介面。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在中控螢幕有專屬的 3 環動力表、以及專屬的 Drag Race 加速紀錄器。
麂皮包覆中控臺、運動行腳踏板、6 支喇叭的 JBL 音響亦是 500e Scorpionissima 標準配備。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也搭載專屬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賽車座椅、並附有蠍子圖案。
後箱底板下方搭載 JBL 音響擴大機組。

其餘配備配置部分,貿易商導入的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亦標配 Keyless Entry/Push Start、手機無線充電、360 度環車雷達、AEB 煞車輔助、盲點偵測、倒車顯影,空間機能則有提供前座中央扶手、後座 5/5 分離傾倒後座,並且配置有 6 支喇叭的 JBL 音響。

只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受限於原廠產品策略設定,原廠並無在 Abarth 500e 提供像一般版 500e 的高階 ADAS 主動安全科技,僅有基礎的 AEB、盲點偵測等,因此 ACC 與車道維持的 Level 2 駕駛輔助在 Abarth 500e 上都無提供。

原廠並無在 Abarth 500e 提供像一般版 500e 的高階 ADAS 主動安全科技,僅有基礎的 AEB、盲點偵測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