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近日亮相全新三排純電休旅 Vistiq,其產品定位介於 5 座中大型休旅 Lyriq、大型旗艦三排休旅 Escalade IQ 之間,並採用 GM Ultium 純電平臺打造,其車身配置的 600 E4 銘牌,被外界推測可望在雙馬達四驅鋪陳下擁有高達 500 匹的最大馬力。新車預計 2025 年初在北美市場開賣。

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近日亮相全新三排純電休旅 Vistiq。

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近幾年已經陸續推出 Lyriq、Escalade IQ 等多款純電動車型,而此次亮相的 Vistiq 車系則會成為品牌第 5 款純電車。

產品定位上,原廠宣稱此次推出的 Vistiq 將是介於 5 座中大型休旅 Lyriq、大型旗艦三排休旅 Escalade IQ 之間。所以即便原廠尚未釋出 Vistiq 的詳細車身尺碼規格,但是從 Lyriq 的 4,996mm 車長、還有 Escalade IQ 的 5,697mm 車長對照來看,Vistiq 應當是車長為 5 米多的大型休旅之列。

圖為 Caddliac Lyriq。
圖為 Caddliac Escalade IQ。

外觀鋪陳也不難看出 Vistiq 與老大哥 Escalade IQ、還有 Lyriq 之間濃厚的血緣關係,包含車頭相當霸氣的直立式 LED 頭燈設計,還有車頭處貫穿式的晝行燈條、水晶透明樣式的封閉式水箱護罩,在在都呈現相當強烈的當今美式豪華家族風格。

車側部分,Vistiq 則有 Ultium 純電平臺長軸距的設計,車側側窗就由 B 柱、C 柱等處平整化的鋼琴烤漆設計,顯現出猶如連成一氣的氣勢。車側門板處同樣採用鍍鉻的平整化門板配置,前葉子鈑處有鍍鉻飾條畫龍點睛,車側下方則從前門藉由鍍鉻飾條一路上揚延伸、帶來相當動感的姿態。

包含車頭相當霸氣的直立式 LED 頭燈設計,還有車頭處貫穿式的晝行燈條、水晶透明樣式的封閉式水箱護罩,都是 Vistiq 承襲家族的設計語彙。

車尾方面,Vistiq 同樣有著效仿 Escalade IQ、Lyriq 的家族語彙,後檔兩側各有 L 型造型的 LED 燈條,加上尾門下方兩側的直立式 LED 燈條,形成相當具豪華感的分離式 LED 尾燈組。而車側上揚的鍍鉻飾條也一路延伸至車尾,搭配後保桿的梯形霧銀防刮飾板,帶來相當修長又霸氣的豪華氣息。

車尾方面,Vistiq 同樣有著效仿 Escalade IQ、Lyriq 的家族語彙,後檔兩側各有 L 型造型的 LED 燈條,加上尾門下方兩側的直立式 LED 燈條。
Vistiq 搭載相當大尺寸的輪圈組。

而原廠雖然未有公布詳細的動力規格,不過外界從車尾的「600 E4」徽飾,推測其有著類似 Lyriq 的動力布局。因為 Lyriq 車系中,同樣有標示「600 E4」動力的車型,在 Lyriq 上的 600 E4 車型採用雙馬達四輪驅動系統下,可提供最高 500 匹馬力、62.2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廣  告

在電池容量部分也可望參照 Lyriq 的表現,Lyriq 車系擁有最大 102kWh 的鋰電池組,其 EPA 續航里程部分,雙馬達四驅車型最高可達 494 公里、而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則為 505 公里。目前 Vistiq 車系預計 2025 年初將在北美市場以 2026 年式販售,相關後續動向我們將持續追蹤。

目前 Vistiq 車系預計 2025 年初將在北美市場以 2026 年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