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展場內規劃有充電設備服務專區,包含國內的電動車充電設備業者如台達電子、MSI 微星科技、裕隆集團移動服務等品牌均有參展,其中由 MSI 微星科技推出的 EV AI 交流電充電樁更獲得 2024 台灣精品獎。

本次的「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展場內規劃有充電設備服務專區,包含國內的電動車充電設備業者如台達電子、MSI 微星科技等品牌均有參展。

MSI 微星電子展出 AC 交流電充電方案

MSI 微星科技本次共展出 EV Life Plus、EV Premium、EV AI 共 3 種 AC 充電樁方案,瞄準的是住宅家用、商辦、賣場、飯店等目的地充電之用途,功率從 3.2kW 起跳至 14.4kW 不等;上述方案已有取得國內合作之客戶端採用,預計 2024 年第 1 季起就會陸續對外正式宣布。

MSI 微星科技本次共展出 EV Life Plus、EV Premium、EV AI 共 3 種 AC 充電樁方案,瞄準的是住宅家用、商辦、賣場、飯店等目的地充電之用途。

其中,EV AI 這款 AC 充電樁產品獲得 2024 台灣精品獎,其整合了 AI 車牌辨識、金流串接平台、能源管理系統、動態負載分配功能、7 吋螢幕等功能,內部搭載有 AI 邊緣運算晶片,即使在網路狀態不是特別良好的區域依然可以運作。EV AI 並陸續取得 CNS 國家認證、歐盟認證、美國認證等,之後將會支援包括 Type1、Type2 以及 NACS 介面。

獲得 2024 台灣精品獎的 EV AI 充電樁產品,其整合了 AI 車牌辨識、金流串接平台、能源管理系統、動態負載分配功能、7 吋螢幕等功能,內部搭載有 AI 邊緣運算晶片。
廣  告

此外,由於微星科技在資通訊產業的豐富經驗,因此針對 AC 充電方案有提供整合式的網路控制選購,透過該控制器,可提供網路控制功能予大廈、社區等廣設 AC 樁的場域。該控制器搭載 Intel Tiger Lake-UP3 Embedded SKU、2 個 2.56GbE Lan、M.2 B key 支援 Nano-sim 等功能。

微星科技推出的整合式的網路控制,透過該控制器,可提供網路控制功能予大廈、社區等廣設 AC 樁的場域。該控制器搭載 Intel Tiger Lake-UP3 Embedded SKU、2 個 2.56GbE Lan、M.2 B key 支援 Nano-sim 等功能。

台達電子展出 50kW 與 350kW 的 DC 充電方案

另一家充電設備製造商台達電子,則是展出 50kW 與 350kW 的 DC 充電設備方案。台達電子推出的 50kW 設備是針對小空間所設計,適合在空間有限、無法改動環境的情況下,運用剩餘空間來安裝。該裝置支援 RFID 與信用卡等多種使用者識別與管理功能,並支援 CCS 與 CHAdeMO 充電協議,支援國際通用的充電樁管理標準協議 OCPP,透過內建的有線/無線通訊功能,可提供金流收費系統與台達或第三方後臺管理系統之整合可能性,並能透過網路匯出充電資訊、使用者資訊及警報紀錄等,提供商用營運之便利性與彈性。

達電子推出的 50kW 設備是針對小空間所設計,適合在空間有限、無法改動環境的情況下,運用剩餘空間來安裝。
另一款 350kW 的 DC 直流電裝置,適合於快速充電站等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