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在 2024 年初,帶來了新年式的 Mazda CX-5,新年式主要改變就是縮減車型,將原本就是採用受訂生產的車型逕行取消,中階的 20S Elite Plus 也取消,讓車系改為 2.0 與 2.5 渦輪的 2 種動力、各自 2 車型設定的 4 車型編成。此外,新年式也做出名稱調整,依序分別為 20S Select、20S Select Plus、25T GT Sport、以及 25T AWD GT Premium。

台灣馬自達推出新年式 Mazda CX-5,新年式主要改變就是縮減車型,將車系改為 2.0 與 2.5 渦輪的 2 種動力、各自 2 車型設定的 4 車型編成。圖中為台灣馬自達總經理劉建良。

除了車型縮減、車型名稱做出改變之外,台灣馬自達也在 2024 年式 CX-5 上進行配備調整,將附有導航投影功能的 HUD 下放成為全車系標配,並且換上了 10.25 吋中央資訊顯示幕、Type-C 充電孔,另外還有前後座安全帶預縮功能、副駕駛座乘員感知器、i-Size/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都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2024 年式 CX-5 進行配備調整,將附有導航投影功能的 HUD 下放成為全車系標配,同步也換上了 10.25 吋中央顯示幕。

價格部份則是維持原先設定,依序為 107.9 萬、116.9 萬、133 萬以及 143 萬,相比於原先入門採受訂生產的 20S Touring 價格設定在 99.9 萬,在 2024 年式取消 20S Touring 車型設定後,意味著 CX-5 車系正式跨過百萬門檻,其入門價格來到 107.9 萬。

隨著原廠產品策略節奏,台灣馬自達在 2023 下半年時發表了 CX-60 車系,尺碼雖然較 CX-5 增加不少,更偏近於中大型尺碼,但與 CX-5 之間還是有著一定防守範圍交疊。而在 CX-5 上市時間較久、CX-60 往上攻打的設定下,台灣馬自達也藉由新年式的契機,大幅度調整 CX-5 編成設定,期許能共組成更完整的產品戰線。

廣  告

2024 年式 CX-5 除了前面提到在車系編成上進行縮減,讓消費者購車有更清晰簡單的選擇方向之外,在外觀與內裝上同樣也有所調整,外觀上在諸如護板、輪圈等處進行調整,例如 20S Select Plus 與 25T AWD GT Premium 採用車身同色環車護板,旗艦 25T AWD GT Premium 還在前後保桿下方,導入霧銀色烤漆護板,並且標配 19 吋星芒分割式鈦銀色鋁圈。

台灣馬自達也為 2024 年式 CX-5 導入流光金車色選擇,圖中車型乃是頂規 25T AWD GT Premium,車頭車尾可以看到在同色護板之外,也導入了鍍銀下護飾板,標配 19 吋星芒分割式鈦銀色鋁圈。

車室空間內則是導入不同飾板、縫線、飾條等來為車型做區隔,除了 20S Select Plus 之外,全車系搭配銀色金屬蜂巢紋飾板、灰色縫線點綴的環艙皮革飾板,20S Select Plus 則是有著金屬髮絲紋飾板,展現 Plus 車型不同的氛圍選擇,頂規 25T AWD GT Premium 的座椅更是採用了 Nappa 真皮座椅配置。此外,台灣馬自達也為 2024 年式 CX-5 導入流光金車色選擇。

台灣馬自達針對 2024 年式 CX-5 進行配備調整,換上了 10.25 吋中央資訊顯示幕、Type-C 充電孔等。

此次新年式 CX-5 在配備上的調整,將原先 8 吋中控螢幕換成了 10.25 吋中央顯示幕,這項改變其實也與 Mazda 現行產品規劃節奏相仿,包含在 2023 年底時台灣馬自達發表的新年式 MX-5 車系在內,逐步都換上了大吋數版本的中央顯示幕,也算是對於車壇數位化潮流的一種呼應。

在新年式 CX-5 車系上,諸多原先高階車型上才標配系統,都進行下放成為全車系標配內容,如 ALH 智慧型頭燈。圖中車型為 25T GT Sport,相當於原先的 Sport Edition 車型。

而除了中央顯示幕吋數升級之外,新年式 Mazda CX-5 也全車系將 360 度環景輔助、方向盤換檔撥片、手機無線充電、無線 Apple CarPlay 等列為全車系標配;20S Select Plus 車型開始,將原先 25T 車型標配的 ALH 智慧型頭燈列為標配,也就是該項功能同樣下放。ALH 可以依據不同行駛路況及車速,自動切換各種照明模式,結合防眩光模式能自動調整光型以確保提供清晰的行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