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4 CES 展示其全新的數位科技開發成果,主要目的在改變車內和車外的駕駛互動體驗。其開發核心為 MBUX 虛擬助理,其採用生成式 AI 和先進 3D 圖形技術,讓人車的互動更為自然、直覺和個人化。MBUX 虛擬助理透過 Mercedes-Benz 全新開發的 MB.OS 作業系統運行。

Mercedes-Benz 在 2024 CES 展示其數位科技開發成果,並首度在北美展示以全新 MMA 模組架構打造的的 CLA 概念車款。

同時 Mercedes-Benz 也在 2024 CES 首度展出先前已在歐洲亮相、採用全新 MMA 模組架構打造的的 CLA 概念車款,並推出全新的 MBUX Sound Drive 全新車室音樂體驗,其由 Mercedes-AMG 與美國企業家 will.i.am 合作開發,而 Mercedes-Benz 亦與 Audible 和亞馬遜音樂,進一步提升數位音樂的車室播放機能,並首度在北美展出 G-Class 純電原型車款。

Mercedes-Benz 展示全新 MB.OS 作業系統以及 MBUX 虛擬助理科技,其可透過自然的對話式互動改變汽車與駕駛者的關係,並預先設想為駕駛提供車輛設定建議及使用機能排程。

根據 Mercedes-Benz 表示,在 CES 2024 上推出的 MBUX 虛擬助理科技,為品牌至今所設計最人性化的控制介面,基於 MB.OS 作業系統開發而成,其以自然且富有同理心的互動方式向客戶呈現新的車輛科技智慧面貌。MBUX 虛擬助理具備四種不同的情感表達互動方式,能夠滿足駕駛需求,並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和主動智慧讓生活變得輕鬆、方便和舒適。

Mercedes-AMG 推出 MBUX Sound Drive 全新車室音樂體驗,其利用一套感測器和先進軟體辨識各種車輛駕駛動態 ,例如減速、加速、轉向和煞車, 並將它們轉換成各種音樂,讓駕駛員可以透過車輛動態即時進行創作,且將在 2024 年中正式推出。
廣  告
Mercedes-Benz 與 Audible 和亞馬遜音樂合作,藉由 Audible 和 Amazon Music 應用程式併入 MBUX 後,訂閱的客戶可以立即存取 Dolby Atmos 沉浸式杜比全景音效中不斷增加的有聲讀物、原創作品、Podcast 和音樂,享受身歷其境的音效感受。

MBUX 導航系統也充分利用了 MB.OS 強大功能以及先進 3D 遊戲引擎圖形,讓路線引導可以更加出色。同時,Mercedes-Ben 透過不斷擴展其應用程式組合,為車輛帶來更高的生產力、便利性和個人化使用設定,其中更包括了 MBUX Collectibles,這是 Mercedes-Ben 首款展示 NFT 的車載應用程式,例如向 2023 年 CES 活動致敬的限量版 Mercedes-Benz NXT Superdackel 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