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Mercedes-Benz 積極發展自動駕駛科技,並且在德國、美國及中國取得 Level 3 科技道路實測認證,近日原廠透露,品牌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獲得美國加州、內華達州政府核准,得以使用「綠松石色 (Turquoise-Coloured) 」作為自駕車輛指示燈顏色,以便道路駕駛者區別該車輛正在使用達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

Mercedes-Benz 宣佈,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獲得美國加州、內華達州政府核准,得以使用「綠松石色 (Turquoise-Coloured) 」作為自駕車輛指示燈顏色。

Mercedes-Benz 成為首間獲州政府認可使用自駕車輛指示燈的品牌

據 Mercedes-Benz 表示,品牌是首家獲得加州、內華達州政府認證,可使用專屬車輛指示燈號的汽車廠商,於加州地區,指定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可於特定高速公路使用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綠松石色自駕指示燈,至於內華達州地區,則是允許 2026 年式以後的 Mercedes-EQ EQS、Mercedes-Benz S-Class 搭載適用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的綠松石色指示燈,可使用的期限直到當地法規變更為止。

內華達州地區,允許 2026 年式以後的 Mercedes-EQ EQS、Mercedes-Benz S-Class 搭載適用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的綠松石色指示燈,可使用的期限直到當地法規變更為止。
廣  告

24 年式 EQS、S-Class 搭載 Drive Pilot 系統將陸續交付

Mercedes-Benz 提到,除了目前在美國地區過得認證的 2 個州,其他州、地區將需要單獨進行認證,而搭載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的 2024 年式的 Mercedes-EQ EQS、Mercedes-Benz S-Class 將於 2024 年初在加州、內華達州等授權的經銷據點陸續展開交付。至於為何選擇「綠松石色」作為是自駕指示燈顏色,主要是希望提供更可靠、快速的識別,並且與既有車輛照明、交通號誌燈、緊急照明燈進行區隔,降低色彩混淆的情形。

搭載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的 2024 年式的 Mercedes-EQ EQS、Mercedes-Benz S-Class 將於 2024 年初在加州、內華達州等授權的經銷據點陸續展開交付。
原廠表示,選擇「綠松石色」作為是自駕指示燈顏色,主要是希望提供更可靠、快速的識別,並且與既有車輛照明、交通號誌燈、緊急照明燈進行區隔,降低色彩混淆的情形。

「綠松石色」成識別最佳選擇,Drive Pilot 允許部分路段/條件自駕

由原廠公佈的新聞稿指出,在大量研究及測試結果中,「綠松石色」是區別自動駕駛車輛的最佳選擇,而 SAE J3134 規範中,也指出「綠松石色」將有助於其他車輛識別該車的自動駕駛系統正在運行。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的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將是美國首度販售,可不用雙手維持、眼睛緊盯的車輛系統,在條件允許下 (部分公路路段、車速低於 40 英里/約 64 公里且氣候良好),可啟用,並透過光達、攝影鏡頭、雷達及感測器維持車輛的正常行駛,不過當系統示警時,駕駛必須在 10 秒內接管/掌握車輛。

原廠指出,在大量研究及測試結果中,「綠松石色」是區別自動駕駛車輛的最佳選擇,而 SAE J3134 規範中,也指出「綠松石色」將有助於其他車輛識別該車的自動駕駛系統正在運行。
Mercedes-Benz 的 Drive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在條件允許下 (部分公路路段、車速低於 40 英里/約 64 公里且氣候良好),可啟用,並透過光達、攝影鏡頭、雷達及感測器維持車輛的正常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