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是各大品牌積極投入的一個環節,以目前國內市場競爭態勢來看,Level 2 等級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幾乎可以說是必要的標配內容,各大廠先前也幾乎都有設定後續 Level 3 或者是 Level 4 的問世時程。

Mercedes-Benz 同樣積極推展自動駕駛科技發展,繼德國與美國之後,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於中國北京取得 Level 3 科技道路實測認證,後續能夠針對中國市場的用車習慣與交通環境,搭配中國研發團隊進行相關測試,也意味著後續中國市場的高階三芒星戰力,有機會搭配 Level 3 等級的 Drive Pilot 系統。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於中國北京取得 Level 3 科技道路實測認證。

先前 U-CAR 曾經陸續報導過,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其實並不僅止於單一技術或是單一功能,甚至也不是單純車輛是否具備自動駕駛科技而已,因為整體而言有諸多軟硬體配套,例如法規需要能夠對硬自動駕駛的狀況,在意外發生時責任歸屬、後續保險處理等。說得更簡單一點,如果無人駕駛的自動駕駛車輛發生交通意外,責任是由車上乘員負責,或者是車輛所有人等。

廣  告

事實上,Mercedes-Benz 在發表 223 世代 S-Class 時,就已經表示 S-Class 已經支援到 Level 3 等級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但主要就是需要當地法規認證才能提供。Mercedes-Benz 先後在德國市場、美國市場等取得法規認證,並隨後提供 S-Class 與 EQS 來選配 Drive Pilot 系統。近日則是公布取得中國市場的道路實測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