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就報導過,Mercedes-Benz 在旗下 S-Class 與純電 EQS 上搭載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輔助科技、也就是品牌稱為 Drive Pilot 的系統,先前在 2023 CES 展上強調已獲得美國 Nevada 內華達州的 SAE 認證,接下來也將擴展至美國加州。如今 Drive Pilot 系統再獲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的認證核可,允許可在當地販售 Level 3 自駕等級的車款,但限制僅能在部分白天的高速路段,於時速 64 公里以下放開雙手與移開視線讓車輛自動駕駛。

Mercedes-Benz 在旗下 S-Class 與純電 EQS 上搭載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輔助科技,也就是 Drive Pilot 系統,再獲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的認證核可,允許可在當地販售 Level 3 自駕等級的車款,但限制僅能在部分白天的高速路段。

早在 2022 年 3 月,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allenius 就期望能將旗下搭載在 S-Class 與純電 EQS 上的 Drive Pilot 系統,於美國獲得 Level 3 自駕系統的認證。畢竟 Mercedes-Benz 先前已成為第一間取得德國 Level 3 自駕系統許可的汽車品牌,對於同樣是成熟市場的美國,Mercedes-Benz 也希望搶先於對手 Tesla 獲得官方的 Level 3 認證核可。

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allenius 先前就期望能將旗下搭載在 S-Class 與純電 EQS 上的 Drive Pilot 系統,於美國獲得 Level 3 自駕系統的認證。

回顧各品牌車廠過去在市售 Level 3 等級車輛認證的脈絡,汽車產業真正意義上首款量產的 Level 3 自駕系統是 Honda Sensing Elite,不過搭載這套系統的 Honda Legend 車型數量有限,並沒有真正大規模應用。Audi 在 2017 年便宣稱 A8 搭載能夠符合 Level 3 自駕系統的硬體規格,然而卻在 2020 年放棄在歐洲或美國市場啟用。至於 Tesla 的 Auto Pilot、以及品牌稱為 FSD 的全自動輔助駕駛,在美國的 SAE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 認證上,仍舊僅是處於 Level 2+系統的階段。

Audi 在 2017 年便宣稱 A8 搭載能夠符合 Level 3 自駕系統的硬體規格,然而卻在 2020 年放棄在歐洲或美國市場啟用。
Tesla 的 Auto Pilot、以及品牌稱為 FSD 的全自動輔助駕駛,在美國 SAE 認證中,仍舊僅是處於 Level 2+系統的階段。
汽車產業真正意義上首款量產的 Level 3 自駕系統是 Honda Sensing Elite,不過搭載這套系統的 Honda Legend 車型數量有限。

而 Mercedes-Benz 繼成為第一間取得德國 Level 3 自駕系統許可的汽車品牌後,在先前美國的 CES 展上,Mercedes-Benz 表示已通過批准,可在 Nevada 內華達州上使用 Level 3 自動駕駛輔助,也就是品牌稱為 Drive Pilot 的系統,當時 Mercedes-Benz 表示接下來也將擴展至美國加州,申請文件已交至當地政府,並規畫美國 2024 年式 S‑Class 及 EQS 轎車將配有 Drive Pilot 系統,預計 2023 下半年開始交付。

先前美國的 CES 展上,Mercedes-Benz 表示已通過批准,可在 Nevada 內華達州上使用 Level 3 自動駕駛輔助,也就是品牌稱為 Drive Pilot 的系統'。

如今 Mercedes-Benz 宣布 Drive Pilot 在 Level 3 的認證進度再下一城,加州車輛管理局(California DMV)核准搭載 Drive Pilot 系統的 EQS 與 S-Class 上路,認證其 Level 3 自駕能力 Mercedes-Benz 現在可將搭載 Drive Pilot 系統的 EQS 與 S-Class,販售給美國加州當地的居民。

在特定條件下,Mercedes-Benz 這套 Drive Pilot 啟動後允許駕駛放開雙手,並且能分心做其他事情。

Drive Pilot 系統在部分路段可開啟時,會提示駕駛,駕駛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來啟動 Drive Pilot,屆時能在時速最高 64 公里時接手來行駛,亮起綠燈表示系統已啟動,並且能應對道路上的狀況,例如交通號誌或意外事故等。

原廠表示有無 Drive Pilot 車輛的主要差異在於雷達應用、後擋風玻璃攝影鏡頭、道路濕度感應器、轉向及煞車等系統控制,而如系統發出警示需駕駛接手,但駕駛卻沒有反應時,系統將會把車輛煞停,並開啟警示燈和解鎖車門。

當系統可開啟時會提示駕駛,駕駛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來啟動 Drive Pilot,原廠表示有無 Drive Pilot 車輛的差異在於雷達應用、後擋風玻璃攝影鏡頭、道路濕度感應器等系統控制。

目前加州政府開放 Mercedes-Benz 車輛可使用 Drive Pilot 系統的時間,皆是在白天的高速公路,並且僅能在時速低於 64 公里使用,駕駛人也始終必須確保能夠接管汽車的控制權,適用路段除連接加州與內華達州的高速公路外,車主還可以在舊金山灣區、中央山​​谷、洛杉磯、薩克拉門托和聖地亞哥的高速公路上使用 Drive Pilot。

廣  告

先前 Mercedes-Benz 也宣布 ALC 自動變道功能將在 2023 年進入北美,此為 Mercedes-Benz Level 2 駕駛輔助再一步擴展,ALC 自動變道能使車輛在啟用巡航模式時,超越較慢的車輛,並且可在高速公路交叉口或需下閘道時,在遵循導航的指示下啟用。

Mercedes-Benz 先前宣布 ALC 自動變道功能將在 2023 年進入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