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發表全新電動車系「Epiq」,預計當地售價為 2.5 萬歐元,換算約為新台幣 86 萬元。

Škoda 捷克原廠曾預告將於年度記者會發表全新的電動產品,當時外界都認為是訴求「Compact」的 2024 戰略車款 Elroq,不過Škoda 給了大家一個驚喜,提早將 2025 的入門級距電動產品亮相,並且命名為「Epiq」,原廠新聞稿並以英文諧音 Epic 作為開頭,預計當地售價為 2.5 萬歐元,與近來歐洲市場討論度相當高的 2 萬歐元左右的入門級電動車話題搭上熱潮。

Škoda 給了大家一個驚喜,提早將 2025 的入門級距電動產品亮相,並且命名為「Epiq」

Škoda 原廠對於 Epiq 的資訊目前尚未透露太多,可以確定的是車身長度為 4.1 公尺、滿電續航里程超過 400 公里、擁有 490 公升行李容積等等,其餘像是電池容量、快充功率與時間、輸出性能等等,目前都尚未有資訊。

以市場定位來看,Škoda Epiq 在 Elroq 之下,是目前Škoda 定價最入門的電動車款,原廠以「Samll、affordable」來形容,預計當地售價為 2.5 萬歐元,換算相當於 86 萬元新台幣的水準,而這個價格水位與先前歐洲議會、歐盟執委會所討論的中國電動車的補貼問題,所聚焦的 2 萬歐元上下的等級相當接近。

廣  告

Škoda Epiq 的設計以「Modern Solid」的語言貫穿外觀與內部空間機能的元素;外觀以簡潔有力的線條,搭配車頭的光條燈組,以及下方黑色保桿融合類似直柵孔的設計,辨識度相當高。

Škoda Epiq 的車頭以簡潔有力的線條,搭配車頭的光條燈組,以及下方黑色保桿融合類似直柵孔的設計,辨識度相當高。

車側部分,Škoda Epiq 以黑色懸浮式車頂的設計延伸至車尾,讓視覺上擁有更斜背的感受,讓原本非斜背設計的 Epiq,擁有更動感的視覺效果,而同時兼具了後廂的空間機能。Škoda Epiq 並採用了低風阻的輪圈、大尺寸低扁平的輪胎配置,更能突顯科技感。

Škoda Epiq 以黑色懸浮式車頂的設計延伸至車尾,讓視覺上擁有更斜背的感受,讓原本非斜背設計的 Epiq,擁有更動感的視覺效果,而同時兼具了後廂的空間機能。

車尾則是呼應了車頭的極簡線條設計,以左右兩側的 T 字行 LED 尾燈,搭配黑色向下延伸至後保桿、呼應前方的車頭保桿的直柵孔設計感,並融合下護板的視覺效果,以黑色類似防刮材質,與銀色類似金屬質感的區域分隔開來。

車尾則是呼應了車頭的極簡線條設計,以左右兩側的 T 字行 LED 尾燈,搭配黑色向下延伸至後保桿。

內裝設計方面,以一具大型螢幕作為中控儀表位置的中心,駕駛側則有尺寸較小的顯示螢幕;中控螢幕下方保留了一定數量的實體按鍵設計,更下方則配置有能放置物品的置物空間,看起來應該也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內裝設計方面,以一具大型螢幕作為中控儀表位置的中心,駕駛側則有尺寸較小的顯示螢幕;中控螢幕下方保留了一定數量的實體按鍵設計。
整體設計以 Modern Solid 為主軸,極簡實用為特色。

作為入門等級的電動車,Škoda Epiq 所設定的滿電續航里程,根據目前公布的資料為 400 公里,並且支援雙向充放電功能,但原廠並未透露相關的資訊,其他如電池、功率等電氣規格也尚未透露,未來若有更多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