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經典的 G-Class 車系,原廠於近期再度推出了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部分的更新外,主要在於車型動力系統配置的變更,並首度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提升耗能表現,而純電 G-Class 車系並未同步亮相,預估將於今年稍後推出。

Mercedes-Benz G-Class 車系再度推出改款車型,外觀擁有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車頭水箱護罩由三橫柵改為四橫柵設計,並針對 A 柱覆層和車頂邊緣擾流重新設計,藉此強化空氣力學降低高速行駛的風切噪音。

改款後的 G-Class 車系提供 G 450 d、G 500 以及 Mercedes-AMG G 63 三款動力設定,全數皆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其中 G 450 d 配置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柴油引擎,具備 367 匹最大馬力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G 500 則捨棄原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改採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設定,可提供 449 匹最大馬力及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

Mercedes-AMG G 63 延續既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設定,具備 585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首度加入 48V 輕油電科技,可額外供需 20 匹馬力及 20.4 公斤米扭力輸出。

Mercedes-AMG G 63 則維持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設定,擁有 585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上述三款動力在 48V 輕油電科技的輔助下,還可額外供需 20 匹馬力及 20.4 公斤米扭力輸出。而在性能表現部份,Mercedes-AMG G 63 可在 4.3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G 450 d、G 500 則分別為 5.8 秒及 5.4 秒。此外改款 Mercedes-AMG G 63 也首度加入列為選配項目的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車身穩定系統,提升車輛操控的穩定性表現。

改款後的 G 500 改採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設定,可提供 449 匹最大馬力及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5.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廣  告
改款 G-Class 車系導入具備電容觸控式機能的新型三輻方向盤,並配置 MBUX 多媒體系統及中央觸控面板機能,並擁有無線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MBUX 擴增實境導航機能及地表偵視功能。另外也新增免鑰匙進入啟動及 MBUX 高階後座娛樂系統等選配項目。

而在內裝配置部份,改款 G-Class 車系除了具備由雙 12.3 吋螢幕所構成的儀表及中控面板外,更首度導入了 MBUX 多媒體系統及中央觸控面板的機能,並擁有無線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功能,並標配原廠導航系統及 MBUX 擴增實境導航機能,同時還首度配置了地表偵視功能,強化車輛的越野機能表現。另外改款 G-Class 車系也提供了溫控杯架、行動裝置無線充電系統、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及 MBUX 高階後座娛樂系統等新增選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