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上,除了帶來全新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以及大改款 E-Class All-Terrain 車系外,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更首度確認傳聞已久的 Little G-Class 車系已正在開發中,並將在未來幾年上市推出,但並未透露詳細的車型規格及新車發表時程。

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於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發表會上,首度確認 Little G-Class 車系已正在開發中,並將在未來幾年上市推出。(圖示為 EQG 概念車)

根據外媒報導顯示,Little G-Class 車系將有望在 2026 年推出,並延續現行 G-Class 車系方正的外觀造型特色,但在車身尺設定上略為縮減,且採用與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相同的全新 MMA 模組化平台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打造,而非現行 G-Class 所採用的梯形車架設計,預計將擁有更低的距地高配置,更為強調一般道路使用的舒適性表現。

有望在 2026 年推出的 Little G-Class 車系,將延續現行 G-Class 相近的方正外觀造型,但在車身尺碼設定上將有所縮減。(圖示為 EQG 概念車)
Little G-Class 車系將採用全新 MMA 模組化平台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打造,而非 G-Class 採用的梯形車架設計。
廣  告
Little G-Class 車系除了純電動力的配置外,亦不排除採用油電或插電式油電動力的可能性。(圖示為 EQG 概念車)

而在動力配置上,由於全新 MMA 模組化平台兼容純電及內燃機動力的多元性,Little G-Class 車系除了有望與 EQG 車系共享純電動力配置外,外媒亦報導 Little G-Class 車系亦不排除採用油電或插電式油電動力的可能性,而四驅系統預計將成為 Little G-Class 車系的標準配備,同時在純電車型上也將擁有 800V 的高電壓架構,可提供更為迅速的 DC 快充時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