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23 年 11 月正式發表第 3 代 Panamera 車系,首波共計推出有 Panamera、Panamera 4 以及 Panamera Turbo E-Hybrid 等車型選擇,隨後在 2024 年 2 月下旬,原廠於油電動力部分逕行追加推出了 Panamera 4 E-Hybrid、Panamera 4S E-Hybrid 等兩車型選擇。Porsche Taiwan 近日則是公布了 Panamera 4S E-Hybrid 國內開放預訂,並報出 734 萬起的價格。

在原廠發表新世代 Panamera 的同時,Porsche Taiwan 也相當快速地同步公開新車售價且國內開放預訂,售價依序為 Panamera 的 574 萬、Panamera 4 的 596 萬,以及 1,173 萬的 Panamera Turbo E-Hybrid,當時也預計在 2024 年上半年國內上市。

Panamera 4S E-Hybrid 全新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擁有出色加速與操控性能,續航里程也提升至最高 91 公里。

從原先編成來看會發現,Plug-In Hybrid 動力架構僅有 Turbo E-Hybrid 車型,售價更是突破千萬大關,而隨著 Panamera 4S E-Hybrid 國內開放預訂,也意味著增添了 Plug-In Hybrid 動力架構的入門選擇,734 萬起價格設定更是清楚展現 Panamera 當前車型布局。

Panamera 4S E-Hybrid 動力架構乃是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353 匹 (PS) 最大馬力,搭配之 Hybrid 系統馬達則有著 19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整體綜效輸出來到 544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7 秒內完成,極速則是設定在時速 290 公里之譜。

Panamera 4S E-Hybrid 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油電動力架構搭配,擁有 544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綜效輸出。

Panamera 4S E-Hybrid 油電系統的電池容量部分,採用 25.9kWh 的鋰電池組,比起前代車型的 17.9kWh 鋰電池組容量大了 45%,以 11kW 交流電進行充電時間為 2 小時 42 分,相比前代時間有所縮減,至於純電行駛里程表現,Porsche Taiwan 在新聞資料中表示續航里成為 91 公里。

廣  告

Porsche Taiwan 透過新聞稿公布,Panamera 4S E-Hybrid 國內已開放預訂,標配了包含保時捷主動停車輔助含環景輔助攝影 (Active Parking Assist)、附冷卻功能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配置;後軸轉向系統、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空氣濾清系統等項目則也同樣列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