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23 年 6 月上旬時,於自家博物館舉辦品牌周年活動時,同步也發表了一款全新雙門概念跑車 Mission X,這款有可能會是 918 Spyder 戰力地位後繼的作品,近日傳來了相關產品資訊,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品牌高層在接受訪談時透露,Mission X 量產版本應當會採用四輪驅動設定,並且因為結構設計問題,因此可能不會有右駕版本推出。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Porsche 高層在接受訪談時透露,Mission X 量產版本應當會採用四輪驅動設定,而非如概念車的後驅配置。

以概念車先行亮相的 Porsche Mission X,其設計初衷延續了經典超級跑車作品包含 959、Carrera GT 以及 918 Spyder 的精神,約 4,500mm 長、2,000mm 車寬,軸距為 2,730mm 的車身尺碼設定,與自家前輩 Carrera GT、918 Spyder 相近,不過最大的差異,就是 Mission X 為電動車動力架構。

廣  告

Porsche 針對 Mission X 也訂下了一些目標,包含取得紐柏林賽道最速量產電動車的榮耀,為此,Mission X 的動力設定雖然原廠沒有公布,但卻透露會是以馬力重量比 1 比 1 的方向前進,並且空氣下壓力也會超越現行 992 世代的 911 GT3 RS 車型。Mission X 概念車採用的是 900V 高電壓架構,使其充電速率可達到現行 Taycan Turbo S 的兩倍。

Porsche 表示,Mission X 量產本更改為右駕版本,可能空間上會不允許,因此很可能只會推出左駕版本選擇。

根據 Porsche 高層所透露,Mission X 雖然在概念車上是以後驅設定,不過屆時量產版本應當會改為雙馬達四輪驅動設定,主要原因在於希望能獲得更出色的動能回收效果,從而提升 Mission X 的續航表現。此外,Mission X 為了追求性能、效能表現的初衷,駕駛座艙結構較為狹小,原廠表示如果要更改為右駕版本,可能空間上會不允許,因此很可能只會推出左駕版本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