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第 6 代 Forester 已在 2023 洛杉磯車展亮相,不過其原廠的母國日本至今還未確定新世代 Forester 何時會登場。雖然全新 Forester 還未有確切在日本發表的消息,不過日本 Subaru 在近日針對原先的 STI Sport 車型,推出 Sport 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特式車款,外界也視為大改款前的最後一次更新。

而特式車型最大的差異也就在車內部份,包括座椅、方向盤和排檔桿等處都有專屬點綴,不過動力部分則維持現有設定。Forester STI Sport 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售價為 385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81 萬元 ) ,價格上也高於一般版 STI Sport 的 374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78.7 萬元 ) 。

日本 Subaru 在近日針對原先的 STI Sport 車型,推出 Sport 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特式車款,外界也視為大改款前的最後一次更新。特式車型最大的差異也就在車內部份,包括座椅、方向盤和排檔桿等處都有專屬點綴。

延續原先 STI 設定調校,車內細節再進行黑化處理

日本 Subaru 在 2022 年 6 月時宣布,其推出結合旗下性能部門 STI (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 的 Forester STI Sport 車型,除了在車頭和車尾上可見到 STI 的字樣、以及車內有著專屬搭配外,車輛也針對避震器來做調校,採用日立 Astemo 製的 SFRD 減壓避震器,進一步強化操控上的表現,不過動力部分則延續原先 Forester 的設定,搭載 1.8 升 DIT 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177 匹馬力。整體來看透過細微的調校、搭配專屬內外觀的配置,其凸顯 STI Sport 車型的獨有之處。

日本 Subaru 在 2022 年 6 月時宣布,其推出結合旗下性能部門 STI 的 Forester STI Sport 車型了在車頭和車尾上可見到 STI 的字樣、以及車內有著專屬搭配外,車輛也針對避震器來做調校,採用日立 Astemo 製的 SFRD 減壓避震器。

而這次所推出的 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特式車也是基於 STI Sport 車系來推出,在外觀上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比較不同地方是在 B 柱以及 C 柱上採用了鋼琴黑烤漆,而最主要不同之處則是在車內部份;首先,Nappa 的真皮材質座椅採用全黑設計,並搭配上銀色的縫線,同時這銀色縫線也應用在儀表飾板、方向盤以及排檔桿下半部等處。整體來看,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特式車內裝改以全黑色、較低調的風格來呈現,也和原先 STI Sport 的紅黑搭配來做區別。

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特式車最主要不同之處則是在車內部份,首先,Nappa 的真皮材質座椅採用全黑的設計,並在搭配上銀色的縫線,同時這銀色縫線也應用在儀表飾板、方向盤以及排檔桿下半部等處。

除了推出 Black Interior Selection 特式車型之外,原廠也藉由這次的新車更新了新年式 Forester,其中將「間歇泉藍」車色導入了 Forester X-Edition 和 XT-Edition 車型上,該色此前主要是在北美市場的 Forester Wilderness 車型上,現在也進入到了日規 Forester,而兩款車型在動力規格上也不盡相同,X-Edition 是採用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XT-Edition 則是 1.8 升渦輪增壓。

廣  告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依循品牌導入產品線的規劃,臺灣引進的 Subaru 車型主要也會跟隨著日本市場,意味著未來若第 6 代 Forester 在日本登場後,屆時臺灣才有機會來做導入,不過目前來看日本 Subaru 依然針對現行 Forester 推出新年式更新以及特式車款,新世代 Forester 要在近期之內登陸日本可能機會不大,外媒也推測第 6 代日規 Forester 可能會在 2025 年登場,代表著國內民眾要見到全新的 Forester 還需要再等等了。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依循品牌導入產品線的規劃,臺灣引進的 Subaru 車型主要也會跟隨著日本市場,意味著未來若第 6 代 Forester 在日本登場後,屆時臺灣才有機會來做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