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就是老大!這句話對於瑞典超跑廠 Koenigsegg 而言,不僅奉為圭臬,也是一輛輛超跑作品誕生的原動力。即使目前在 Koenigsegg 的 CC 家族體系下,已衍生 CC8S、CCR 與最新的 CCX 等多款超跑車型,提供給全球極少數的頂級客戶下訂,但是,來自買主更強悍的性能要求,讓 Koenigsegg 宣佈,將於明年 3 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推出 CCX 與 CCXR 兩款限量設定的終極超跑,讓性能買家收藏。

除 CCX 限量版外,照片所示的 CCXR 限量版,也將在日內瓦以頂尖超跑之姿亮相。

雙機械增壓 5.0 升 V8,強悍動力破千匹

屆時,CCX 與 CCXR 限量版搭載的動力將由目前 CCX 標配的 4.7 升 V8 引擎, 排氣量提升至 5.0 升 V8,並透過雙機械增壓系統的調校,讓增壓值由 1.2Bar 分別強化至 CCX 限量版的 1.5Bar 與 CCXR 的 1.6Bar,由原廠性能數據上來看,排氣量與增壓值的提升,已反應在最大動力與加速性的全面進化。標準版 CCX 十足強勁的 806bhp/6,900rmp 與 70.6kgm/5,700rpm,搭載 Cima 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後,0-100km/h 加速僅 3.2 秒,極速更達到 395km/h,實力足以撂倒一掛主流超跑。

CCXR 限量版的原廠數據相當驚人,最大動力 1018 匹,0-100km/h 加速 2.9 秒而極速更有 417km/h。

不過,在 CCX 基礎上,Koenigsegg 還要讓限量版 CCX 與 CCXR,性能更為突破,兩者同樣搭載 Cima 六速序列式手排,CCX 限量版最大動力強化至 888Bhp/7,00rpm 與 93.8kgm/5,800rpm,0-100km/h 加速縮短至 2.9 秒,極速漲至 400km/h;CCXR 則在更為驚人的 1018Bhp/7,000rpm 與 108kgm/5,600rpm 動力輸出加持下,0-100km/h 加速同樣縮短至 2.9 秒,0-200km/h 加速 8.9 秒更勝過 CCX 限量版的 9.2 秒,極速則以 417km/h 登上最強性能版本。同時,除了強調超跑性能外,Koenigsegg 也兼顧到當紅的環保潮流,CCXR 將採用 E85 生質汽油做為燃料,不過,要應付那顆雙機械增壓 5.0 V8 大心臟,在車主勁飆百公里後,仍需要由口袋付出 22 公升的平均燃油。

CCX 限量 14 輛,CCXR 限量 6 輛

由目前的照片看來,Koenigsegg CCXR 限量版將擁有紅黑的對比色座艙,搭配專屬限量版配備後,更顯珍藏價值。

另外,原廠也將為 CCX 與 CCXR 限量版賦予全獨特的座艙設計,包括座艙色調、皮革材質、專屬車側踏板、儀錶與中控台,都將鋪陳專屬的設計特色。同時,碳纖維輪圈、倒車攝影、衛星導航、藍芽、揚聲器與輕量化排氣管等標準配備,都將採用 Koenigsegg 最頂級的設計。最後,Koenigsegg 也公佈限量生產數目與售價,給頂級買家參考,限量生產 14 輛的 CCX,報價 133 萬歐元,至於更為稀少的限量 6 輛 CCXR 報價為 150 萬歐元,兩車目前均已受理訂單作業,並可享有原廠 5 年保固服務。

想要下訂限量 6 輛 CCXR,得先準備好 150 萬歐元,才能入主瑞典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