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造全球最速車款」為造車理念的瑞典車廠 Koenigsegg,在日前發表了最新力作 One:1。這輛狂暴兇猛的超級跑車,搭載了一具取自同門師兄 Agera R 的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經過原廠巧手調教後,可以迸發出極為驚人的 1,340 匹馬力 (1,322bhp);而正如其車名所隱藏的涵義,車身重量僅有 1,340 公斤的 One:1,在馬力重量比上達到十分誇張的 1kg/1hp,並可在 20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400 公里,極速更上看 439 公里 (273 英里),強勢問鼎目前由 Hennessey Venom GT 把持的 434 公里 (270 英里) 極速冠軍寶座。

One:1 搭載一具取自同門師兄 Agera R 的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經過原廠巧手調教後,可以迸發出極為驚人的 1,340 匹馬力;而正如其車名所隱藏的涵義,車身重量僅有 1,340 公斤的 One:1,在馬力重量比上達到十分誇張的 1kg/1hp,並可在 20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400 公里,極速更上看 439 公里。
廣  告

從 One:1 的車身外觀,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承襲自 Agera R 的設計元素。車頭部份,極富殺氣的頭燈組依舊和 LED 晝行燈眉互相輝映,搭配魚眼透鏡後,One:1 就像是一頭蠢蠢欲動的猛蜥;而為了提高整體車輛在高速行駛的下壓力,原廠在前保桿下方新增許多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飾版,不僅看來更顯動感,實質上的操駕穩定性也更為提升。

在 One:1 的車頭部份,極富殺氣的頭燈組依舊和 LED 晝行燈眉互相輝映,搭配魚眼透鏡後,One:1 就像是一頭蠢蠢欲動的猛蜥;而為了提高整體車輛在高速行駛的下壓力,原廠在前保桿下方新增許多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飾版。

鍘刀式的經典車門設計,在 One:1 身上也完整保留,原廠透過碳纖維的黑、特殊烤漆點綴的橘,相互搭配後造就了極富侵略性的車身外觀;而裝置在前 265/35 R19、後
345/30 R20 碳纖維輪圈中的制動卡鉗,亦同樣採用橘色配置,整體車側營造出狂野的跑格。

原廠透過碳纖維的黑、特殊烤漆點綴的橘,相互搭配後造就了極富侵略性的車身外觀;而裝置在前 265/35 R19、後
345/30 R20 碳纖維輪圈中的制動卡鉗,亦同樣採用橘色配置,整體車側營造出狂野的跑格。

車尾的變革則是 One:1 和 Agera R 最大不同之處;為了讓性能表現極為奔放的 One:1 能夠安份的待在道路上,原廠為其安置了一個由車頂延伸至車尾的巨型尾翼,透過整體空氣力學套件的相輔相成下,One:1 在時速 260 公里時擁有 610 公斤的下壓力,而時速 440 公里時更可達到 830 公斤之下壓力,讓 One:1 幾乎可說是「黏」在道路上。

為了讓 One:1 能夠安份的待在道路上,原廠為其安置了一個由車頂延伸至車尾的巨型尾翼,透過整體空氣力學套件的相輔相成下,One:1 在時速 260 公里時擁有 610 公斤的下壓力,而時速 440 公里時更可達到 830 公斤之下壓力,讓 One:1 幾乎可說是「黏」在道路上。

而以環狀 LED 燈組構成的後尾燈,在 One:1 身上也是標準配備;下方則安置了一根和 Agera R 相同、誇張尺碼的梯形排氣尾管,搭配同樣霸氣的底盤分流器,One:1 從後方看去極具侵略性,彷彿隨時都可加速揚長而去。

以環狀 LED 燈組構成的後尾燈在 One:1 身上也是標準配備;下方則安置了一根和 Agera R 相同、誇張尺碼的梯形排氣尾管,搭配同樣霸氣的底盤分流器,One:1 從後方看去極具侵略性,彷彿隨時都可加速揚長而去。

內裝為呼應車身外觀設計,原廠亦為其添增許多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車身配件,並同樣以橘色線條點綴,營造相當具有戰鬥氣息的座艙;非真圓式的跑車化方向盤,輔以極輕量化的賽車座椅,當駕駛者坐進車室內,繫上 6 點式的賽車安全帶後,即使未發動車輛,仍可感覺 One:1 不斷散發的野性氣味;而中央控臺上也配備了整合式娛樂、資訊系統,讓車主能夠隨時掌握愛車的行車動態資訊。

One:1 的內裝呼應車身外觀設計,原廠為其添增許多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車身配件,並同樣以橘色線條點綴,加上非真圓式的跑車化方向盤、極輕量化的賽車座椅,整體營造出相當具有戰鬥氣息的座艙。

5.0 升 V8 再進化,造就千匹狂傲猛駒

引擎室的內藏物是 One:1 最令車迷亢奮之處;原廠為其安置了源自 Agera R 的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搭配可變幾何渦輪技術、1.8bar 的增壓值,其可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迸發出高達 1,340 匹的強悍馬力 (1,322bhp),而狂暴的 139.8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並自 3,000 轉到 8,000 轉的區間中,源源不絕流瀉出超過 102 公斤米的扭力。

One:1 引擎室內藏的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搭配可變幾何渦輪技術、1.8bar 的增壓值後,其可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迸發出高達 1,340 匹的強悍馬力。

One:1 身上這具兇猛的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器變速箱後,可在 20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400 公里;而當車輛以 400 公里的時速奔馳時,若車主遇到緊急狀況,只要立即使用原廠特別安置之碳纖維與陶瓷複合材質剎車系統,車輛便可在 10 秒內由時速 400 公里減至 0;而由時速 100 公里到車輛完全停下,剎車距離也僅需 28 公尺,收放自如。

搭配 7 速雙離器變速箱後,One:1 可在 20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400 公里;而當使用原廠特別安置之碳纖維與陶瓷複合材質剎車系統時,其便可在 10 秒內由時速 400 公里減至 0;而由時速 100 公里到車輛完全停下,剎車距離也僅需 28 公尺。

全球限定 6 輛,日內瓦車展上首演

全球僅生產 6 輛的 Koenigsegg One:1,預計會在 2014 日內瓦車展上登臺首演,屆時車迷們將可一覽、這輛挑戰世界最速車稱號的 One:1 之全貌,而 U-CAR 亦將持續為你追蹤,並在日後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