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德國車廠 Volkswagen 對外表示,將要在芝加哥車展中,發表新款廂型車 Routan,而隨著芝加哥車展揭幕,Routan 也正式亮相。

在不久前,德國車廠 Volkswagen 對外表示,將要在芝加哥車展中,發表新款廂型車 Routan,這個由 Volkswagen 與美國 Chrysler LCC 集團共同研發的作品,將能夠為近來極具企圖心的 Volkswagen,填補在北美地區缺乏廂型車產品的空缺,而隨著芝加哥車展揭幕,Routan 也正式亮相。

為了貼近北美市場的消費需求,Routan 以 7 人座、車長超過 5 米的身份登場,以提供充裕的乘坐和置物空間。

在發表之前,Volkswagen 原廠便強調,Routan 將會承襲 Volkswagen 在外型和內裝設計上的特色,為了貼近北美市場的消費需求,Routan 也將以 7 人座、車長超過 5 米的身份登場,以提供充裕的乘坐和置物空間;而由目前原廠所發布的相關資訊來看,Routan 確實遵循了這樣的方針來打造。

在外形部分,從車頭開始,Routan 便展現出鮮明的 Volkswagen 家族特色,無論是淚眼造型頭燈,或是大型鍍鉻水箱護罩,都和 Volkswagen 近來包括 Eos 和 Passat 等車款頗有神似之處。

在外形部分,從車頭開始,Routan 便展現出鮮明的 Volkswagen 家族特色,無論是淚眼造型頭燈,或是大型鍍鉻水箱護罩,都和 Volkswagen 近來包括 Eos 和 Passat 等車款頗有神似之處,而在車側部分,則迎合了北美地區消費者的喜愛,以流暢的線條呈現,讓身形頗具份量的 Routan,並不會顯得過於笨重,而在車尾部分,燈組的造型則和車頭呼應,而簡潔的尾廂設計搭配 Volkswagen 圓形廠徽,亦流露出濃厚的 Volkswagen 家族特色。

廣  告

座艙內部,Routan 除了 Volkswagen 特有的簡潔設計,無論是空調或音響操作介面,都採用大尺寸的按鍵與旋鈕設計,融入美式風格,操作更為便利,而超過五米的車長,也提供了車內乘員充足的空間,即便是滿載七人的情況下,後方依舊擁有完整的行李置放空間,除此之外,Chrysler 旗下車款在座椅收納方面的特長,也完整移植到 Routan 身上。

座艙內部,Routan 除了 Volkswagen 特有的簡潔設計,無論是空調或音響操作介面,都採用大尺寸的按鍵與旋鈕設計,融入美式風格,除此之外 Chrysler 旗下車款在座椅收納方面的特長,也完整移植到 Routan 身上。

而為了迎合北美地區消費者的需求,Routan 也提供了豐富的配備選單,除了位於中控台最上方的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之外,獨立的後座影音娛樂系統,更具備無線耳機和遙控器,讓第二和第三排乘員的旅途更為豐富,除此之外,附電動窗的雙側滑門,以及電動啟閉尾門設計,讓進出 Routan 或是取放行李,都更為輕鬆便利。

動力部分,目前原廠提供了 3.8 升和 4.0 升兩具 V6 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其中前者可輸出 197 匹的最大馬力,後者的最大馬力則為 253 匹。

動力部分,目前原廠提供了 3.8 升和 4.0 升兩具 V6 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其中前者可輸出 197 匹的最大馬力,後者的最大馬力則為 253 匹,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另外原廠也表示,Routan 的懸吊系統將以接近歐規車型的方式調校,希望能夠帶給廂型車買家更多的操駕樂趣,除此之外,包括循跡控制系統以及電子穩定系統等,也都是 Routan 的標準配備,期望兼顧車輛的主動安全性。

08 年稍晚開賣,入門價低於 25,000 美元

Routan 在芝加哥車展發表後,這款由由 Volkswagen 與美國 Chrysler LCC 集團共同研發的產品,將交由 Chrysler 位於加拿大 Windsor 的工廠負責生產工作,儘管目前確切售價尚未公布,但原廠表示,新車的入門價格將會低於 25,000 美元,希望能夠在頗具規模的北美廂型車市場中,成功佔有一席之地,並為 Volkswagen 追擊 Toyota 的 10 年全球戰略規劃,貢獻實質的銷售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