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開發迷你車似乎已成為大車廠今年的新興潮流,先前由印度 Tata Nano 帶頭,接著 GM、Mitsubishi 與 Renault-Nissan 等大廠陸續跟進,不管是著眼於油耗經濟性或是廉價車市場,各家車廠都躍躍欲試地開拓全球戰略迷你車,現在,義大利 Fiat 汽車集團也想要插手這塊市場。

義大利 Fiat 汽車集團透露想要插手廉價車市場,並把腦筋動到在南美的 Uno 車系後繼車身上。

南美 Uno 後繼車,低價銷往歐洲

Fiat 汽車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日前接受 Automotive News Europe 訪問時透露,Fiat 正再考慮新創一個專屬品牌,用來銷售全新的低價戰略車款,如果順利的話,新車預計在 2011 年問世。Sergio Marchionne 也透露目前 Fiat 內部正積極的評估,這塊廉價車市場的規模與潛力,整個具體的決定將在一年內完成。

廣  告

不同於其他車廠想藉由印度與中國等地區,作為廉價車的生產基地,Fiat 將選擇由耕耘已久的南美洲作為基地,目前 Fiat 位於巴西的子公司,正在研發原廠代號 Project 327 的低價車款,依照血統來推算,這款車是現今仍持續在巴西販售的 Fiat Uno 掀背車的後繼車款,這款由巴西生產的 Uno 後繼車款,未來設定在歐洲販售的價格為 6,000 歐元(匯率換算約 28.7 萬台幣),屆時,這款留有 Fiat 家族血統,卻採用廉價車與新品牌定位的車款,勢必打亂其他入門車款競爭對手的銷售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