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市場擁有豐富 K Car 迷你車經驗的 Mitsubishi,傳出有意運用其日本成熟的迷你車底盤與設計技術,開發一款入門級距的全球戰略迷你車,整個新車計劃預計在 2010 年上市。這項戰略計畫是由國際性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在北京車展現場採訪 Mitsubishi Motors 總裁 Osamu Masuko 時獲得證實,Osamu Masuko 也透露未來推出的迷你車,初步將以歐洲、中國與東南亞等市場為主,讓日本海外的消費者,同樣能夠體驗 Mitsubishi 日系迷你車的產品。

Mitsubishi 在日本市場販售的 ek 迷你車系,是相當暢銷的作品,就連 Nissan 都委託 Mitsubishi 進行 OEM 生產。

尺碼略較 K Car 放大,排氣量為 1 升

依照日本市場的法律規定,車身尺碼在長 3.4 米、寬 1.48 米與高 2 米以下,同時,排氣量需小於 660c.c.,才符合輕自動車的定義。不過,Mitsubishi 透露計劃中的全球迷你車款,將會以全新的迷你車底盤為基礎,不過車身尺碼比迷你車略大些,排氣量則提升為 1 升,以更符合海外市場的需求。

Colt 車系是目前 Mitsubishi 在全球的小型車代表產品,不過未來迷你車還要比 Colt 更小台。

由目前 Mitsubishi 在全球的戰略編成來看,Colt 車系算是品牌的小型車核心車款,不過未來的戰略迷你車將比 Colt 還迷你,而較為接近尺碼更緊緻迷你掀背車 i 車系,而傳動系統具推測也將和 i 相同採用後驅設定,以爭取迷你尺碼下仍能擁有良好的座艙空間。雖然 Osamu Masuko 對於迷你車細節仍語帶保留,不過,相信在節能考量下,Mitsubishi 新世代全球戰略迷你車將是值得持續關注的議題。

由目前 Mitsubishi 的產品編成來看,未來的全球戰略迷你車,可以透過 i 迷你車系進行大體設計的推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