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車壇上平價車輛吹起風潮,而 Renault 也藉著在東歐等地推出的 Dacia 品牌車款,在這塊新興市場頗有斬獲;日前,Renault 宣佈將在 Dacia 首款產品 Logan 發表將屆四年之際推出小改款新車,讓新車和今年三月甫發表的 Sandero 掀背車,有著更為接近的時尚面容。

近年來車壇上低價車輛吹起風潮,而 Renault 也藉著在東歐等地推出的 Dacia 品牌車款,在這塊新興市場頗有斬獲。

上市將屆滿四年的 Dacia Logan,從 2004 年 9 月至 2008 年 5 月底止,累積銷售數字已經達到 530,692 輛,足見在 Renault 集團豐沛的資源挹注下,主打平價市場的 Dacia Logan,相當受到消費者的青睞;而為了要在推出四年後持續保持產品的新鮮感,原廠也在日前首度發表了 Dacia Logan 小改車型。

Renault 宣佈將在 Dacia 首款產品 Logan 發表將屆四年之際推出小改款新車,讓新車和今年三月甫發表的 Sandero 掀背車,有著更為接近的時尚面容。

外型部分是此次 Dacia Logan 小改款的一大重點。雖然原本 Dacia Logan 擁有極具設計感的外觀,不過好壞兩級的觀感,也讓其受到不少限制,因此原廠修飾了新車的水箱護罩造型,捨棄了原本銳利的三角線條,改以和日前推出的掀背車型 Sandero 相似的設計,展現一致的家族神韻。

廣  告

另外,Dacia Logan 的頭、尾燈組,以及前、後保桿的造型也都經過重新設計,而其它外關細部設計方面,Dacia Logan 也換上新式樣鋁圈,並提供更為豐富的車色選擇,讓小改款後的 Dacia Logan 身形,顯得時尚不少。

Dacia Logan 的頭、尾燈組,以及前、後保桿的造型也都經過重新設計,而其它外關細部設計方面,Dacia Logan 也換上新式樣鋁圈,並提供更為豐富的車色選擇。

車內部份,小改款 Dacia Logan 的儀表和中控台設計,也移植了不少來自 Sandero 的部件,無論在質感或使用便利度上都有所提升,而包括駕駛座椅和芳現盤的調整機構,以及後座頭枕的設計,在小改車型上都有不同的樣貌,使得 Dacia Logan 的乘坐舒適性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今夏開賣,右駕車型上市延遲

除了車輛內外的不同,和 Sandero 相同,小改款 Dacia Logan 的買家也同樣能夠選配 ABS、EBD 以及 EBA 等電子輔助系統。原廠表示,Dacia Logan 將從今年夏天開始販售,期望延續 Dacia 品牌的銷售佳績;不過在此同時,Dacia 也暫緩了進軍右駕市場的計畫,目前預計要到 2010 年,包括英國等右駕市場才有機會見到 Dacia 車款的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