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輛 BMW 摩托車,兩個摯友,和 15,000 英哩,構成一個精彩的冒險故事。英國知名男星 Ewan McGregor 和其友人 Charley Boorman,自 2004 年完成摩托車橫跨歐亞美洲大陸的長程壯舉後,2007 年 7 月再次騎乘 BMW R 1200 GS Adventure,完成橫跨歐非大陸 20 個國家的摩托車長征。而兩人北起蘇格蘭、南至南非的長途冒險,近期也製成 HD 高畫質紀錄片「Long Way Down」,並在全美各地指定戲院播放。

繼 2004 年「倫敦-紐約」摩托車長征之旅後,2007 年英國知名男星 Ewan McGregor 和其友人 Charley Boorman 再次騎乘 BMW R 1200 GS Adventure 完成非洲大陸縱走,近期並拍成紀錄片「Long Way Down」在全美上映。

在 David Alexanian 和 Russ Malkin 的執導下,觀眾可藉由這支紀錄片,與 Ewan McGregor 和 Charley Boorman 兩位主人翁,一同自蘇格蘭極北的 John O'Groats 出發,一路行經埃及、利比亞、衣索匹亞、烏干達、盧安達、坦尚尼亞、波紮那等非洲國家,最終抵達非洲大陸的最南端-艾古哈斯角 (Cape Agulhas) 。騎乘兩輛 R 1200 GS Adventure,Ewan McGregor 和 Charley Boorman 得以體驗世上最驚人的自然和文化奇觀;而此行也有另一項重要目的,便是協助 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喚醒世人對於烏干達、衣索匹亞、馬拉威等地孤兒、地雷和兒童醫療問題的重視。

此次 Ewan McGregor 和 Charley Boorman 的非洲大陸縱走,北起蘇格蘭極北之境 John O'Groats,行經 15,000 英哩、非洲 20 個國家、歷經 85 日,最終抵達非洲大陸極南端艾古哈斯角。

「能夠行經 15 個非洲國家,並完成 1,200 小時的 HD 高畫直拍攝工作,對於全體工作團隊來說絕對是一項殊榮。」Long Way Down 導演 Alexanian 表示,「這支紀錄片在大螢幕上絕對是令人屏息,同時它也將 Ewan 和 Charley'的冒險過程完整、獨特的傳達給觀眾。」。

廣  告

Ewan McGregor 和 Charley Boorman 橫跨非洲大陸的旅程,總共耗時 85 天;而此次 Ewan McGregor 的妻子 Eve Mavrakis 也首度加入,並與他們騎乘其中一段旅程,並為此趟長征加入新的化學變化。此次長征除了為 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進行宣傳外,Ewan McGregor 和 Charley Boorman 也共同籌募 1 百萬美元,捐贈予 Children's Hospice Association 和 Riders for Health 兩項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