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加國際賽事的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在傾力贊助 A1 方程式賽事的馬來西亞車隊後,現在觸角又伸向歐洲地區的 FIA S2000 等級越野拉力賽事。由英國 MEM(Mellors Elliot Motorsport)拉力賽車廠與 Proton 合作,針對 Satria Neo 掀背車進行符合 S2000 拉力賽車規則進行改裝,並在 2008 年歐洲拉力錦標賽 (2008 European Rally Championship)在南法國 Antibes 舉行的年度最終站,首度下場開跑驗證實力。

由英國 MEM 拉力賽車廠與 Proton 合作,針對 Satria Neo 掀背車進行符合 S2000 拉力賽車規則進行改裝,並在 2008 年歐洲拉力錦標賽南法站初登場。

首度登場的 Proton Satria Neo S2000 表現不賴,在法國籍年輕車手 Bryan Bouffier 與副駕駛 Xavier Panseri 協力下,在全程三天賽期的首日分段計分,順利拿下第六名的成績,擊敗不少歐洲 S2000 越野拉力賽的好手,至於前五名則由 Peugeot、Volkswagen 與 Fiat 等廠牌 S2000 賽車拿下。

英國 MEM 操刀賽車工程

由英國拉力賽冠軍車手 Chris Mellors,在 1982 年創立的 MEM 拉力賽車廠,延續先前跟 Proton 在競技賽車的合作經驗,包括 2002 年參加 FIA PWRC 原廠組拉力賽與 2004 年亞太拉力賽的 Proton Wira 拉力賽車。至於此次操刀 Satria Neo S2000 改裝工程的 MEM,先依照賽車規定打造長度達 35 米的輕量化高強度車架與防滾籠。

首度登場的 Proton Satria Neo S2000 表現不賴,在法國籍年輕車手 Bryan Bouffier 與副駕駛 Xavier Panseri 協力下,在首日分段計時,順利拿下第六名的成績。
Satria Neo S2000 動力沿用 Waja 1.8 直列四缸引擎,並由 MEM 動力團隊進行擴缸強化,提升為 2.0 排氣量後可於 7,800 轉輸出 278hp 最大馬力,傳動系統則為原廠代號 Xtrac 532 4WD S2000 變速箱。

動力沿用 Waja 1.8 直列四缸引擎,並由 MEM 動力團隊進行擴缸強化,提升為 2.0 排氣量後可於 7,800 轉輸出 278hp 最大馬力,傳動系統則為傳動大廠 Xtrac 在 FIA S2000 規定下,所開發原廠代號 Xtrac 532 4WD S2000 變速箱,整合 6 速序列式手排與 4WD 前後傳輸差速器的。前後懸吊維持 MEM 慣用的雙 A 臂加麥弗遜懸吊系統,避震器也為應付越野賽激烈運動而強化,同時前後懸吊也加裝防傾桿套件,提供最佳的動態穩定度。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