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汲取 Lotus 造車技術與自主研發後,逐漸累積造車技術的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已在東南亞地區與全球車壇嶄露頭角。由國際性產業研究機構 Frost & Sullivan 所屬的 ASEAN 東協區域研究部門,於日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宣佈東協地區年度風雲車大賞 (2008 Frost & Sullivan ASEAN Automotive Awards ),這項針對東協地區汽車消費市場進行整體評審,並針對新車設計、品質與銷售成績等評審項目選出風雲車的獎項,已成為東南亞地區深受矚目的年度車壇大事。

2008 Frost & Sullivan ASEAN Automotive Awards 票選 Proton Persona 為馬來西亞年度風雲車大賞車款。

而在歷經 Frost & Sullivan 東協區研究部門進行評鑑後,選出東協地區四款年度風雲車,分別是印尼年度風雲車 Nissan Livina、馬來西亞年度風雲車 Proton Persona、新加坡年度風雲車 Mitsubishi Lancer 1.6 與泰國年度風雲車 Honda Civic 1.8。其中,值得國內矚目車款就是即將導入台灣的 Proton Gen‧2 四門版 Persona,在去年 8 月由 Proton 以第五款自主開發新車之姿發表問市之後,Persona 車系已受到馬來西亞消費者的肯定,成功繳出 4.5 萬輛的亮眼銷售成績。

廣  告

對於 Persona 的獲獎,Proton 車廠主席拿督 Mohammed Azlan Hashim 強調,Proton 傾力開發的 Persona 是一款產品、市場、價格與時機定位相當正確的產品,而在產品 C/P 值競爭力與 Proton 逐步提高的品質加持下,最終讓 Frost & Sullivan ASEAN 評選為馬來西亞的年度風雲車款。而 Mohammed Azlan Hashim 也表示,Gen‧2 四門版設定的 Persona 車系,也將追隨 Gen‧2 的行銷模式,在東南亞地區開拓銷售市場,除了馬來西亞本土外,目前新加坡與汶萊已經納入 Persona 銷售版圖,而印尼市場也已於七月甫加入 Persona 車系。

Persona 認證車已抵台,最快 10 月上市

總代理寶騰蓮花證實 Persona 認證車已抵台展開認證作業,最快將於 10 月加入國內產品陣容,而此次獲得年度風雲車大賞對於 Persona 上市將形成一項利多。

而在倚重五門掀背車 Gen‧2 車系擔綱銷售主力的 Proton 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也證實今年將增加由 Gen‧2 衍生的四門房車 Persona 車系,讓產品編成更為完整,而 Persona 認證車目前已於六月底到港,將依照流程進行認證作業,目前預計最早將在 10 月左右上市,讓國內消費者能接觸到這款馬來西亞新出爐的年度風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