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首款自製 MPV 新車,歷經 Proton 車廠長期研發測試後,近日正式以 Exora 命名在馬來西亞上市,當地車系售價落在馬幣約 7 萬至 7.6 萬之間。

馬來西亞首款自製 MPV 新車,歷經 Proton 車廠長期研發測試後,近日正式以 Exora 命名在馬來西亞上市,當地車系售價落在馬幣約 7 萬至 7.6 萬之間(匯率換算台幣約 65 萬至 70 萬)。由於從概念設計到量產製造均由 Proton 主導,加上高達 9 成的零組件自製率,讓 Exora 再次寫下馬來西亞造車歷史新頁。也由於受到馬來西亞消費者的高度矚目,讓 Proton 宣佈在今年 2 月展開的預接單活動以來,Exora 在上市發表時已順利累積超過 2,500 張訂單。

廣  告

1.6 升汽油引擎搭四速自排

就產品設計面來看,Exora 傳動系統為 Proton 1.6 升 CamPro CPS 直列四缸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這顆 1.6 升引擎擁有 125hp/6,500rpm 與 15.3kgm/4,500rpm 最大動力輸出,性能表現為 0-100km/h 加速 15.5 秒與 165km/h 極速數據。

由 Proton 操刀外觀設計工程的 Exora,車頭線條十分俐落,水箱護罩也延續家族風格,車側後視鏡 LED 轉向指示燈為車系標配,前霧燈設計則是 H-Line 高階版本配備。

另外,採三排七人座設定的 Exora,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592mm、車寬 1,809mm、車高 1,691mm 與 2730mm 軸距,車身大小介於現行 Wish 與 Mazda5 兩款同級對手之間,底盤懸吊為前麥弗遜後拖曳臂設計,標準輪胎尺寸為 195/65 R15 與 15 吋 5 幅式鋁合金輪圈,迴轉半徑則為 5.4 米。

Exora 車系採用視覺醒目尾柱 LED 燈組設計,搭配鍍鉻橫條襯托質感,配備部分,倒車雷達為車系標配,空力尾翼則是高階版本採用。

產品主軸強調舒適、性能與安全優勢的 Exora,由現行公佈的馬來西亞版本來看,配備編成確實相當豐富。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雙前座氣囊、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ABS+EBD、Keyless 免持鑰匙附遙控門鎖、車門未關警示與車速感應自動上鎖功能等,均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雙前座氣囊、預縮安全帶與方向盤音響控制均為車系標配,變速箱則為鋸齒排列的四速自排設計。
為因應馬來西亞等熱帶地區的空調效應,Proton Exora 車系特別採用車頂出風口設計,以提高座艙空調效益。

座艙配備方面,支援 MP3 讀取的中控 CD 音響主機、AUXI-IN 接孔、藍芽通訊、電動調整後視鏡與方向盤音響控制鍵也是標準配備,入門 M-Line 版本座椅採不織布材質,旗艦的 H-Line 版本則改搭皮質座椅。另外,Exora H-Line 旗艦版更追加前霧燈、後尾翼、定速巡航、衛星導航、DVD 主機附吸頂式 8,5 吋 LCD 螢幕等配備與著色玻璃等標配項目,具體展現 Proton Exora 車系在價格與配備的競爭優勢。

三排七人座設計的 Exora,採雙前座、6/4 分離可傾倒第二排座與 5/5 分離可傾倒第三排座椅設計,以及座椅收納後的全平坦行李空間,提供適合家庭客層的多乘載機能需求。

等待推出左駕版,寶騰蓮花預估明年導入

針對國內消費者關心的導入時程,Proton 台灣總代理寶騰蓮花公司表示,對 Proton 全新推出的 Exora 相當感興趣,產品配備豐富度也深具競爭力,然而,礙於目前 Exora 僅推出右駕版本,台灣必須等到後續的左駕版本量產問世,屆時,寶騰蓮花將積極爭取第一時間引進國內,導入時程預估將在明年引進,初估價格帶將與馬來西亞當地售價接近,約落在台幣 70 萬元級距上下。

寶騰蓮花透露待左駕版推出後,將積極爭取第一時間將 Exora 引進國內,至於導入時程預估將在明年引進。